關於[張哲豪]的文章:


導演:黃英雄 演員:陳怡安、李宓、張哲豪等眾多新秀…… 原本以為《台北物語》是只有台北人才懂的圈內電影,或是單純因為技術層面與眾多嬉鬧下,造成輿論洗版的吹捧之作,直到友人真心推薦應該嘗試看看,或許可以從歡樂與荒謬外,理解到底何謂「台北物語」?於是在抱著忐忑不安的情緒,走進戲院,雖然看的當下,我也是跟著全場觀眾捧腹大笑,但在回到家後,卻有著一股莫名的悲哀感…… ----------------本文小弟有些過分認真,閱讀時可以多點耐心跟包容------------------ 在談《台北物語》前,先聊聊「電影」本身,甚麼才算「好電影」?甚麼又是「爛電影」? 我認為電影的本質,是聚集了藝術、商業與娛樂於一身的「藝廊」,而電影本身的優劣、好壞或喜惡,大多數人都會以劇情、技術、畫面、卡司等來做評判標準,然而,從最根本上的判別來說,就是觀眾的主觀意識上,是否喜愛這個作品?綜合說起來,可以簡單的用「感受二分法」來闡述: 爽:不論是看的當下,還是看完後的餘韻,會讓你不自覺露出微笑的電影,即便電影本身在眾多層面的水平,沒有達到一般世俗認為「好」的標準,但確實達到觀影娛樂的目的。 ...
[墨卓影評]《台北物語》- 在戲院歡樂的來源,為何到現實卻笑不出來?
墨卓
台北物語
2017-06-06 13:46:26
爽度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