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19分
上映日期
2006-11-10
發行商
福斯電影
導演:
【神鬼戰士】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編劇:
N/A
演員:
【神鬼戰士】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永不妥協】亞伯芬尼(Albert Finney), 【終極殺陣】瑪莉柯提拉(Marion Cottilard)
簡介
多金自信又英俊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羅素克洛飾演),意外接獲過世的亨利叔叔遺贈在普羅旺斯,名為席荷La Siroque的葡萄酒園。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家人,但就在處理繼承的法律程序時,因為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調查,麥斯遭公司停職。在莊園酒農杜夫的熱情招呼下,麥斯半不情願地留在酒莊,直到好友查理告知,這樣小而美的酒莊現在正是搶手貨,可以帶來幾百萬美金的收益,不管是精品店或高級餐廳酒吧,最喜歡的就是來自這裡的酒。生活正青黃不接的麥斯,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翻身。

眼前未來一片烏雲,浸淫在童年暑假回憶的麥斯,卻有了全新感受。也在這個時候,一名來自加州年約二十歲的女孩克莉勞勃,宣稱自己是亨利叔叔未登記的女兒,依照法國法律,她才是席荷莊園的法定繼承人,只是麥斯不相信眼前的這位堂妹,麥斯詳細地問著克莉酒莊的事,意外發現酒窖裡一款名為「失落的角落」的名酒。當地咖啡店女老闆說,這款酒價值連城,是當地黑市遍尋不獲的寶物。

這酒到底從哪裡來,為什麼杜夫堅持守在席荷莊園從不離開?這片葡萄園或者克莉還藏著什麼秘密?麥斯重溫深埋在記憶深處的時光,強烈的情緒和感受洶湧而來,他已經多年不曾再想到或感覺到這一切,也徹底體會到亨利叔叔曾教給他的人生哲學。「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人們可以不須忙碌,儘情地享受生活」。席荷酒莊是麥斯從亨利叔叔手中獲得的遺產。他沒想到卻因此為他的人生開啟了新的章節,讓一向生活在忙碌與浮華的他認知到生命可以有另一片美麗風景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