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16分
上映日期
2007-11-09
發行商
群體娛樂
導演:
【限制級褓姆】亞當謝克曼(Adam Shankman)
編劇:
N/A
演員:
【荒野大鏢客】約翰屈伏塔, 【星塵傳奇】蜜雪兒菲佛, 【芝加哥】皇后拉蒂法 【命運好好玩】克里斯多夫華肯, 【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 【歌舞青春】柴克艾佛隆
簡介
胖女孩崔西(妮姬布朗斯基飾)一心想成為電視歌舞秀節目中的大明星,雖然在學校裡經常因為身材而被同學取笑,媽媽艾德娜(約翰屈伏塔飾)也不停潑她冷水,但她的決心絲毫不曾動搖。機緣巧合之下,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關於電影》

★全美票房突破一億美金 今年最歡樂的勵志喜劇
【髮膠明星夢】是2007年夏天美國票房的奇蹟黑馬,本片自從2007年7月21日上映以來,持續停留在票房前十名長達七周,累積總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金,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賣座歌舞片的紀錄!(截至目前本片已在美熱映八周,總票房更高達115,023,000元,持續熱映中,資料來源www.boxofficemojo.com )片中充滿歡樂繽紛的歌舞場面,還有青春洋溢的勵志劇情,由巨星【變臉】約翰屈伏塔、【危險關係】蜜雪兒菲佛、【計程車女王】皇后拉蒂法領銜,帶領年輕偶像【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歌舞青春】小天王柴克艾佛隆,以及史上最靈活可愛的胖妹妮姬布朗斯基,共同呈現出一場華麗燦爛的【髮膠明星夢】!

「髮膠明星夢」最早是好萊塢搞怪大導演約翰華特斯在1988年所拍攝的電影。2002年,「髮膠明星夢」被百老匯知名製作人改編成歌舞劇,搬上舞台,當年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且獲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最佳音樂劇女主角、最佳音樂劇男配角、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八項大獎。故事中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情節,以及對於世俗標準的諷刺嘲笑,獲得全球各地觀眾的喜愛,2007年並且首度跨海,前往日本與英國演出。

本片並非「重拍」,而是「再創作」。「芝加哥」金獎製片團隊克雷格薩達、尼爾梅隆,找來充滿創意的「辣媽辣妹」編劇萊斯利迪克森,以及好萊塢當紅廣告導演,組成黃金陣容,再次將「髮膠明星夢」搬上大銀幕。「三個版本的【髮膠明星夢】都秉持著相同的精神,但藉由不同的媒體,會表現出不同的感動。她們就像三胞胎,外表一模一樣,性格卻不盡相同。」克雷格說。「這個版本中,我們結合了原本的漫畫幽默元素,以及音樂劇版的舞台效果,以此展現我們對於原創者約翰華特斯的敬意。」

《約翰屈伏塔的變身秘密》

★約翰屈伏塔首度反串秀 搶搭好萊塢最炫胖媽風
電影中嬌羞可愛、嫵媚動人的胖大媽艾德娜,原來是由性格男星約翰屈伏塔反串!許多影迷都認為這是約翰屈伏塔從影以來最突破的表演,約翰屈伏塔本人也覺得:「我愛死艾德娜,卻也恨死艾德娜了!」

約翰屈伏塔說,為了完美變身成為艾德娜,每次上戲前都至少要化五個小時的特殊化妝,全身上下穿戴的「矽膠肥肉裝」超過15公斤。負責特殊化妝的東尼加納說,約翰屈伏塔專屬的特殊化妝零件數不勝數,光是臉部就總共分為五個部分:下巴與下唇、上唇、雙頰,以及一大圈胖脖子,另外還有三組胖身體備用,每組重量超過35公斤,甚至還有11組腿部、9組手臂,臉部表情零件則更超過40組。

約翰屈伏塔說:「我喜歡成為艾德娜,但變身的過程實在累死人。」他說,穿上「肥肉裝」的感覺只有兩個字:悶熱,不但流滿身汗,甚至到後期還起了滿身疹子,「我有時幾乎以為自己真的變得這麼胖,膝蓋動得要死,活像一個被矽膠包裹起來的木乃伊。」不過約翰屈伏塔也說,當他第一次在鏡中看到自己成為艾德娜時,「我嚇了一大跳,心想:真的變成女人了?」

約翰屈伏塔說,每當他扮裝完畢,用艾德娜的模樣走在片場中,所到之處,所有人都忘記他其實是約翰屈伏塔,大家都把他當成親切可愛的艾德娜,甚至有人會開玩笑地捏他的屁股,「我還滿享受搖著屁股走來走去的感覺啦,難怪妮姬會喜歡抱著我不放。」

《尋找女主角崔西》

★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賽 美大螢幕真實上演
「我們必須要找一個毫無包袱的新人,讓觀眾毫無保留地相信她就是崔西。而我不但希望找到一個新人更堅持她的年紀必須與崔西相仿,她還必須有強烈的個人特色,讓觀眾一眼就愛上她,更重要的是,在眾多大明星之間,她完完全全不能遜色。」亞當謝克曼說,想要找到一個符合以上條件,又能歌善舞的可愛17歲胖女孩,實在不容易,「但我們真的辦到了!」

為了尋找合適的崔西人選,劇組在加拿大、英國、澳洲、美國等各大城市舉行公開試演會,並且還在網路上徵求世界各地的試演帶,參加徵選的演員超過千人,「但妮姬始終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亞當謝克曼說。「妮姬剛好18歲,外型突出夠份量,整個人喜感十足,又能唱能跳。看過麼多試演帶,我最終還是忘不了妮姬鮮明的形象。試鏡的過程中,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頭把妮姬的帶子找出來看。」亞當謝克曼表示,妮姬不論外型、背景都與崔西奇蹟般地類似,「一個是來自紐約長島的工人階級家庭(指妮姬),另一個則是巴爾的摩的藍領階級女孩(指崔西)。最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只要讓妮姬站在鏡頭前、化好妝、戴好假髮這整部電影就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了。」

亞當謝克曼認為找到妮姬,就等於是發現了一塊寶:「她就像個不會疲倦的機器人一樣,學習能力超強,又懂得舉一反三,雖然沒有受過專業歌舞訓練,但是靠著天份、熱情,以及在學校裡的演出經驗,她很快就成為片場中的焦點,連其他大明星都要跟著她的腳步,才不會被比下去。」

彷彿麻雀變鳳凰的妮姬,則對於導演亞當謝克曼的知遇之恩十分感激:「他就像我生命中的天使一般,時時照看著我,實現了我的美夢,在拍片時我經常感動地喜極而泣。能夠得到他的讚美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他讓我成為地球上最快樂的女孩,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忘記他的。」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