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France
語言
English
片長
155分
上映日期
2005-01-14
發行商
向洋影業
導演:
吉斯皮托那多利(Giuseppe Tornatore)
編劇:
N/A
演員:
(Antonella Attili), (Enzo Cannavale), (Isa Danieli)
簡介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多多(沙瓦托小名)常到教堂幫忙神父,也喜歡到戲院看阿佛烈多操作放映機。多多總是安靜地在一旁,偷偷地搜集神父剪掉的影片。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阿佛烈多常常得把湧至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因為易燃的底片是很危險的。而小多多詭計多端連哄帶騙、撒驕、耍賴,總有辦法溜進放映間。有一天,底片真的失火,整個戲院都燒起來。是小多多帶著阿佛烈多逃出火窟,而阿佛烈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阿佛烈多卻和小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多多長大後到羅馬遊歷,一晃卅年,直到聽到阿佛烈多的死訊,才喚回他的兒時記憶……。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