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3分
上映日期
2004-11-05
發行商
福斯電影
導演:
尼克卡索維茲(Nick Cassavetes)
編劇:
N/A
演員: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辣媽辣妹】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詹姆斯葛納(James Garner), 吉娜羅蘭(Gena Rowlands), 【X戰警】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
簡介
「初戀,永遠讓人刻骨銘心」--這正是【手札情緣】這部電影的主題。這個史詩般的愛情故事,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最暢銷的同名小說,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書榜 長達長達一年以上,被全世界的朋友、愛人們視為「真愛不朽」的最佳見證,該書被當作禮物彼此互贈,作者因此享有「人類心靈的最佳記錄者」美譽,電影【瓶中信】也源自他的小說作品。

【手札情緣】的攝影畫面優美如詩,劇情描述青梅竹馬的戀人,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歷劫重逢……電影一開始,是一位年邁的老先生,日復一日來到療養院探望一位老太太。老先生朗讀一本泛黃的日記給躺在病床上的她聽,娓娓道出往事。在嘉年華會夜晚,年輕甜美的艾莉認識了帥氣可愛的諾亞,這難忘的初戀卻因家世背景的懸殊,而出現重重阻礙。接著二次大戰爆發,無情烽火迫使兩人離散。艾莉痴心等待諾亞7年,仍沒他的消息。

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對艾莉展開熱切追求,並提出求婚。艾莉答應了,卻又赫然在報上看見關於諾亞的消息。造化弄人、晴天霹靂,艾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獨自走向那棟有200年歷史的老房子。她想知道,諾亞回來了嗎?是否安然無恙?是否仍深愛著她?

隨著故事水落石出,觀眾逐漸明白原來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這位老太太,而說故事者,正是當年向她求婚的人。老太太得了阿茲海默症、失去記憶,這本日記是她年輕時候寫的。老先生希望在朗讀這本老舊手札的過程中,能讓老太太恢復意識,恢復對愛情的記憶。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