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烈火焚身(Incendies)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Canada
語言
Français
片長
130分
上映日期
2011-03-18
發行商
瀚宇國際媒體
導演:
《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
編劇:
N/A
演員:
《謊言對決》魯比娜阿扎巴爾 (Lubna Azabal)
簡介
★2011 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2011 第三十一屆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十項大獎提名
★2011 鹿特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2010 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提名
★2010 多倫多影展 最佳加拿大影片
★2010 溫哥華影展 最佳女主角、最佳加拿大影片
★2011 溫哥華影評人協會最佳加拿大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
★ 【烈火焚身】金獎團隊 震撼續作
★【花神咖啡館】艾芙琳布荷許 炙情演出

2013 柏林影展
電影大觀單元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死亡,才是揭密的開始
人性糾結更勝《謎樣的雙眼》,劇情轉折超越《贖罪》

一對雙胞胎姐弟在母親納娃瑪文(魯比娜・阿扎巴爾飾演)過世後,聽取公證人唸出母親的遺囑。她要求姐弟兩人必須前往中東,找出他們素未謀面的父親以及從未聽聞過的哥哥。長期在加拿大生活的兩人,從不知抑鬱又舉止怪異母親的過去,弟弟賽門拒絕遵照母親的指示,而數學系高材生的姐姐珍則決定不計一切代價,憑著母親留下非常微薄的線索---她年輕時的照片,前往遙遠又陌生的國度,開始一段自己始料未及的冒險際遇,並一步一步挖掘出母親無盡苦痛的前半生,以及無奈殘酷的驚人祕密。

改編自劇作家 瓦吉‧穆阿瓦德(Wajdi Mouawad) 同名劇作的《烈火焚身》,是《蒙特婁校園屠殺事件簿》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故事敘述一對雙胞胎姊弟循著已逝母親的遺囑,前往中東尋找素未謀面的父親與兄長,卻在途中意外牽扯出母親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本片巧妙地遊走於兩個不同時空,試圖從纏繞糾結的關係中理出命運的頭緒。

《烈火焚身》高潮迭起並富含戲劇性;滄涼悲苦的國仇家恨,宿命中擺蕩不息的無奈與孤寂,在導演鏡頭下竟如斯動人。耳尖的觀眾更可以發現本片採用另類搖滾天團「電台司令」的多首歌曲作配樂,為電影增添濃厚詩意和惆悵氣息。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