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第三朵玫瑰(Youth Without Youth)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Germany
語言
Deutsch
片長
125分
上映日期
2009-09-18
發行商
聯影/聯贏
導演:
《教父》法蘭西斯柯波拉
編劇:
N/A
演員:
《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 《尋找愛情的下落》亞歷珊卓 瑪莉亞拉拉, 《為愛朗讀》布魯諾甘茲, 《天才雷普利》麥特戴蒙
簡介
★電影教父傳奇歸來,青春猶在
★柯波拉沉澱十年淬鍊出的深邃作品

愛情、志業、還是世俗的讚譽…

第三朵玫瑰將會綻放在何處?

二戰爆發前夕,一位精通東方文學的年邁語言學家,在復活節當天打算自殺,卻意外被雷擊中,奇蹟似地重拾青春。除了身體回到26歲的年輕狀態,也發展出超乎常人的智力與超能力,甚至出現第二人格。此事引起為希特勒工作的納粹科學家注意,迫使他流亡海外,從東歐逃到瑞士、輾轉到了馬爾他島及印度,途中邂逅了一位與過往愛人面容神似的女子薇若妮卡,終於再度品嚐了愛情的香甜。

他在顛沛流離中,努力解析人類語言的起源,希望完成畢生的志業,但是當事業衝擊到愛情,他該如何取捨?陷入生命輪迴的同時,也陷入了一段虛幻與真實交錯的夢境,不斷接踵而來的事件,衝擊出一段穿越時空的追尋之旅。

【關於電影】

故事以中國古典文學「莊周夢蝶」為創作藍本,改編自歐洲神學巨擘伊利亞德(Mircea Eliade)的同名小說。本片是以《教父》三部曲及《現代啟示錄》等經典電影聞名全球的金獎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睽違十年的最新力作。電影隱藏了許多科波拉自身經歷的縮影,日本甚至直接將片名取為「科波拉的蝴蝶夢」。日本文壇權威作家村上龍更將本片譽為「科波拉的新高峰,一部用影像記敘文學的精湛作品。」

電影《第三朵玫瑰》以最新科技Full HD (High Definition) 規格拍攝,由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與友人合資製片,獨特的視覺風格,融合異文化、哲學、心理、宗教、神話等元素為背景,以回溯及多重影像的手法打造柯波拉獨特的幻想世界,開創了一種全新的電影語彙。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