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玩命關頭7(Furious 7)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40分
上映日期
2015-04-01
發行商
環球
導演:
溫子仁
編劇:
N/A
演員:
保羅沃克, 馮迪索, 巨石強森, 喬丹娜布魯斯特, 蜜雪兒羅卓奎茲, 泰瑞斯吉布森, 傑森史塔森
簡介
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

這句話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縮影,可以套用到出生入死的劇中團隊,還有陣容堅強的劇組人員,大家前後合作了七部電影,感情不亞於任何血緣關係。《玩命關頭》15年前開拍,任誰都沒想到洛杉磯起家的街頭車手傳說,會變成全球最流行、最不敗的動作續集電影。 《玩命關頭7》這次七度狂飆,堪稱是特技最強、場面最大、抱負最高的一集。對於《玩命關頭》大家庭的一員來說,無論是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或是大螢幕前的熱情粉絲,《玩命關頭7》都是獨一無二。
2000年《玩命關頭》只是小成本電影,當時那些演員尚不成氣候,但逐漸嶄露頭角。這部動作冒險鉅片的靈感,來自於Vibe雜誌關於街頭賽車俱樂部的報導。《玩命關頭》敘述洛杉磯東部一個非法賽車團體的英雄事跡,這群人玩起渦輪增壓賽車沒在怕的,他們遊走法律邊緣的玩命飆車人生,讓《玩命關頭》成為2001年暑假票房黑馬,全球賺進2.07億美元。每一集《玩命關頭》都比前一集吸引到更多觀眾,更成功燃起死忠影迷的熱情,創下24億美元的票房佳績,這是環球影業最賣座的原創續集電影,不僅帶來最多的利潤,也樹立不敗的電影主題。在社群網站吸睛能力更是驚人,電影和演員粉絲專頁的追蹤人數,超越任何動作續集電影。

《玩命關頭》以家庭為核心,榮登經典動作電影寶座,其冒險旅程和情感深度總是超越觀眾的期待,玩命團隊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墨西哥、多明尼加共和國、巴西、加納利群島和英國,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在《玩命關頭7》,玩命團隊再度啟程,來個最後的終極狂飆,動作冒險和情感釋放都將超越以往。馮迪索、保羅沃克、巨石強森、蜜雪兒羅卓奎茲、泰瑞斯吉布森、路達克里斯和喬丹娜布魯斯特,原班人馬再度重返玩命團隊,就連深獲影迷喜愛的艾兒莎巴塔奇和盧卡斯布萊克也來助陣。新一集更找來傑森史塔森、寇特羅素、娜塔莉艾曼紐、吉蒙哈蘇、龍達魯西和東尼嘉。

《玩命關頭7》的故事發生在唐老大(馮迪索 飾)和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重獲自由一年多後,他們擺脫暗無天日的亡命生活,卻發現這個家脫離現實。唐老大忙著和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重新培養感情,布萊恩則努力跟蜜雅(喬丹娜布魯斯特 飾)和兒子適應郊區生活,泰吉(路達克里斯 飾)和羅曼(泰瑞斯喬布森)倒是實現花花公子的夢想,大肆慶祝得來不易的自由。可怕的是,他們都沒發現危機伺伏。英國特種部隊殺手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正準備為弟弟歐文蕭(路克伊凡斯 飾)報仇。東京的韓哥(姜成 飾)先遭到謀殺,洛杉磯的哈柏(巨石強森 飾)緊接遭暗算。戴克蕭炸了唐老大的家。那個家是玩命團隊重獲自由後,全家人所重返的避風港。唐老大只好請求美國特種部隊(寇特羅素 飾)的協助。這些英雄們打算重操舊業,為美國政府奪回聰明的追蹤裝置,此裝置可以幫他們找到戴克蕭的下落,以免家人再度遭到毒手。玩命團隊再度出擊,有唐老大、布萊恩、哈柏、莉蒂、羅曼、泰吉和蜜雅,他們在《玩命關頭7》面臨前所未見的威脅,並遠征阿布達比和亞塞拜然,當然還有他們最熟悉不過的戰場—洛杉磯的街頭。

《玩命關頭7》加入新導演溫子仁(《厲陰宅》、《陰兒房》)。此外還有製片尼爾摩里茲(《玩命關頭》、《我是傳奇》、《降魔戰警》)、馮迪索(《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狂野時速4》)和麥可福特萊爾(《玩命關頭5》、《終極警探4.0》)。克里斯摩根(《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刺客聯盟》、《浪人47》)身兼執行製片與編劇,原始角色是由蓋瑞史考特湯普森創造出來的(《玩命關頭》)。執行製片為雅曼達露意絲(《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 薩曼莎文森特 (《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我們還要感謝原班幕後團隊,例如攝影師史帝芬溫頓(《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服裝設計桑佳米爾科維奇黑斯(《玩命關頭》系列、《神鬼傳奇3》)、 車輛統籌丹尼斯麥卡錫(《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第二拍攝小組的導演史派羅拉薩圖(《玩命關頭6》、《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和編曲布萊恩泰勒(《玩命關頭5》、《玩命關頭6》)。此外,也加入新血美術設計比爾布爾澤斯基(《鋼鐵人3》、《醉後大丈夫2》)等人。

最後的極速狂飆:緣起

《玩命關頭6》殺青後,導演林詣彬揮別了四度合作的《玩命關頭》系列。製片尼爾摩里茲和馮迪索,還有編劇克里斯摩根三人,開始敲定新的導演人選。這個人必須中途加入,監督這部大製作、大名氣和擁有廣大粉絲的系列電影,故事、角色和動作場面都要超越以往,以免熱情粉絲希望落空。澳洲導演溫子仁捧紅不少懸疑片,拍出《奪魂鋸》、《陰兒房》、《厲陰房》等賣座電影,毅然決然接下《玩命關頭7》的導演工作。《玩命關頭》的賣點不外乎強大的角色、源源不絕的創意、充滿戲劇張力的視覺震撼,溫子仁相信自己可以勝任,讓故事情節和動作場面再創高峰。溫子仁急欲參與《玩命關頭7》如此備受關注的電影:「我是《玩命關頭》的粉絲,很開心有機會突破我的戲路,拍攝深受全球影迷喜愛的電影。我對《玩命關頭7》的期許,就是突破自我的極限,拍出不一樣的東西。如此眾望所歸的大片,任誰都無法抗拒」。《玩命關頭5》透露出莉蒂還活著的蛛絲馬跡,廣大影迷恨不得《玩命關頭6》立刻上映,《玩命關頭》系列進而導向意外的劇情發展,結果不失所望。《玩命關頭6》的片尾,不僅確定第七集的走向,也解決大家最常見的疑問:《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和姜成所飾演的韓哥,在整個系列的定位為何?經過製片巧妙的暗示,《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並不是番外篇,道盡了唐老大和韓哥的兄弟情誼,巧妙地融入《玩命關頭》的故事軸線。

《玩命關頭6》更曝光了前所未見的車手,由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飾演,他開著賓士撞飛韓哥的車子。《玩命關頭6》對過去有了交代,更帶出新的故事軸線。這就是《玩命關頭》賣座十多年的原因,故事點和動作場面堪稱爽片的極致,影迷說什麼也要支持到底。馮迪索很重視那些相挺到底的粉絲,大家共同守護了七部電影:「觀眾願意讓我們一部接著一部拍,願意跟隨我們極速狂飆,完全是看在我們的成果。10年來精心策劃的《玩命關頭》系列,沒有天外飛來一筆,一切都會在《玩命關頭7》殊途同歸。影迷的疑問解決了,新故事線出來了。如果這是生命,就像等待發芽的種子。」克里斯摩根長年擔任《玩命關頭》的編劇和執行製片,這是他的五度狂飆。他不斷更新自己的多色便利貼筆記,上面記載著過去的角色、車子和故事點,有時候需要回溯到前面幾集,例如唐老大重要的護身符,那一條十字架項鍊。

克里斯摩根說:「一景一物都有意義,這在向《玩命關頭》系列致敬,向支持我們的影迷致敬。」最好的例子就是莉蒂回到唐老大身邊,這對莉蒂來說是難以克服的關卡,她必須拼湊自己的過去,找回自己的情感歸屬…她才有機會跟靈魂伴侶分享未來。饒富興味的故事線,加上備受喜愛的角色,只是《玩命關頭》的一部分賣點。演員和劇組人員更在社群網站,跟死忠粉絲保持密切互動,建立了長達多年的對話管道和深厚關係。多虧了社群網站的互動性,《玩命關頭》每一集的票房屢創新高。《玩命關頭》的觀眾有一個特色:不只關注劇情,也好奇下一次的拍攝地點和車款。馮迪索密切關注《玩命關頭》網頁上的意見,他詢問粉絲最想看到誰重返玩命團隊,結果發現大家對於莉蒂的死哀號遍野。為了報答粉絲的熱情相挺,他也會提供第一手的《玩命關頭》新聞。身兼演員和製片的馮迪索,可說是導演溫子仁的良師益友,溫子仁表示:「在拍攝期間,馮迪索是我的重要夥伴,有了他的協助,我的導演工作更加得心應手。我們很早就開始討論劇中角色和整個系列,包括《玩命關頭》的過去和未來。我們感情很好,大家拍起戲來事半功倍。他很清楚怎麼詮釋唐老大,但依然虛心接受我的導演。真的很感謝他!」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