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奪命金(Life Without Principl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Hong Kong
語言
中国
片長
107分
上映日期
2012-11-30
發行商
甲上
導演:
《黑社會2》杜琪峯
編劇:
N/A
演員:
《竊聽風雲2》劉青雲, 《五月天追夢3DNA》任賢齊, 何韻詩
簡介
★ 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劇本」三項大獎!
★ 2011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 2011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 20 12香港金像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等八項提名

金融風暴掀起命運衝擊…

銀行職員、幫派份子、警隊督察,三個背景各異的角色因一宗離奇劫案而串連起來。到底身處泡沫時代,衝擊不絕,人在金錢與原則之間應如何自處?一場股災,一袋現金,引發這時代的終極矛盾。

Teresa(何韻詩飾)由銀行櫃員轉為投資顧問,客戶鍾原欲提取千萬現金,令Teresa心生貪念。另一方面,身為黑幫中人的三腳豹(劉青雲飾),對股票一無所知,才剛開始鑽研即遇股災,經營黑市期指的凸眼龍亦輸掉巨款,二人決定向鍾原假意借款,實則搶劫。而負責此案的正直警隊督察張正方(任賢齊飾),亦因面對生活巨變,令一向堅守原則的他也開始動搖。一筆巨款受到眾人的虎視眈眈,上演著一幕幕金錢與道德掙扎的人性陰暗面,到底最後各人能否抵抗貪念,堅守道德底線?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