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踏血尋梅(Port of Call)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Hong Kong
語言
普通话
片長
120分
上映日期
2015-11-13
發行商
傳影互動 ifilm
導演:
翁子光
編劇:
N/A
演員:
郭富城, 春夏, 白只, 譚耀文, 金燕玲
簡介
★韓國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及 男主角特別表揚獎
★美國紐約亞洲電影節-開幕片

來自東莞的王佳梅(春夏飾)與媽媽(金燕玲飾)一同來到香港生活,但王佳梅在學校跟同學處得不好,跟家人也常發生口角,甚至因為沈溺於物質生活而當起援交女孩。不久,王佳梅被人以殘暴手段殺害,負責此案件的臧警探(郭富城飾)及拍檔(譚耀文飾)在調查時,發現手上所有證據都指向脾氣火爆的貨車司機丁子聰(白只飾)。丁子聰落網後旋即坦承犯案,並供出案情,但太過順利的偵訊過程也讓經驗老道的臧警探察覺事有蹊蹺,轉而開始調查佳梅跟丁子聰身邊的人物、線索,最終竟發現難以置信的真相…

【關於電影】

金馬獎9項大獎提名!《踏血尋梅》被封香港電影年度代表作
重要角色都入圍演技獎 導演被封影帝后製造機
第52屆金馬獎甫公布入圍名單,《踏血尋梅》風光入圍最佳劇情片、攝影、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著劇本、新進演員、原創電影歌曲等九項大獎,為今年香港電影最佳代表作,實力超驚人!片中每個重要角色也都順利入圍了演技獎項,包含郭富城(最佳男主角)、白只(最佳男配角、最佳新進演員)、金燕玲(最佳女配角)、春夏(最佳新進演員),四個人就入圍了五個獎,也難怪導演翁子光被封為影帝后製造機。已是兩屆影帝的郭富城這回再度問鼎男主角獎,精湛詮釋飾演鍥而不捨、膽大心細的警探,在片中有許多難度極高的內心戲,郭富城從容如行雲流水的演技也讓他三度封王呼聲超高。

香港真實兇殺案改編 前所未見的犯罪懸疑片型
一開始就告訴觀眾兇手是誰 驚悚結局讓人瞠目結舌
「不問兇手是誰,只問為什麼!」
《踏血尋梅》改編自2008年香港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件,導演翁子光回憶起在電視上看到這則震撼香港社會的新聞,而當時,媒體用聳動的方式大肆描繪凶案現場、屍體、殺手性格,但卻沒人提到「為什麼?」這也促成了他決定以有別於過往大家習慣的警匪片、謀殺推理片故事公式,量身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全新犯罪懸疑片型,在《踏血尋梅》裡,兇手是誰並非重點,導演甚至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直接告訴觀眾誰是兇手,重點反倒是整個事件發生的動機及脈絡,「兇手為什麼會成為兇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案件?這些對很多人來說好像都不重要,他們只關心兇手是誰以及是誰被害了,但這些卻是我很想知道的。」翁子光以不同的視角,深刻描繪出現今香港底層年輕世代對於社會的失落與存在價值感,戲劇張力十足,「不問兇手是誰,只問為什麼!」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奪美貌與演技並存奪下影后 被導演稱為「小舒淇」
白只飾演兇手表現亮眼獲特別表揚獎
幾乎零負評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更在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中拿下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以及男演員特別表揚獎,可以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最佳的成績。雖然對於台灣觀眾來說《踏血尋梅》女主角春夏是個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她清新氣質,已經被許多網友直呼她「女神」,不只有甜美的外表,同時帶有叛逆色彩的春夏,因此獲得港片《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的青睞,讓她演出劇中女主角王佳梅的角色,才23歲的她在片中卻飾演更年輕的16歲援交女,也不負眾望在富川奇幻影展中奪下后冠,更證明了她的實力,如導演所說:「她擁有舒淇的氣質和特色!」而舞台劇的高人氣演員白只轉換跑道演出電影,這次沒有在舞台劇上搞笑,而是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就馬上拿下特別表揚獎,可見他掌握戲劇的功力相當紥實,這也是繼2009年《證人》的張家輝之後再度拿下這個獎項的香港演員。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