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福爾摩斯先生(Mr. Holmes)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Kingdom
語言
English
片長
103分
上映日期
2015-09-04
發行商
傳影互動
導演:
《夢幻女郎》比爾坎登
編劇:
N/A
演員:
《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神秘河流》蘿拉琳妮(Laura Linney), 《末代武士》真田廣之(Hiroyuki Sanada)
簡介
世紀神探 半世紀的真相 最後懸案 一次揭密

全世界人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神探福爾摩斯,如何安排他的晚年?當他最親愛的夥伴華生醫生離開人世之後,他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福爾摩斯從被核彈摧毀的日本廣島帶回一株奇蹟生存的植物,回到他深居簡出的海邊農莊中,陪伴他的只有蜜蜂、一個女管家和她的小兒子羅傑。已過90歲的福爾摩斯總覺得自己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是他一直耿耿於懷一樁50年前懸而未決的案子。他只記得一些片段:憤怒的老公和美麗卻焦躁的老婆,他們之前因為一個無解的秘密陷入膠著。

福爾摩斯會因為年紀影響了他的明智判斷嗎?加上又少了得力助手華生的幫忙,他要如何維持第一神探的聲譽呢?

【關於電影】

他是《魔戒》中土世界的守護者甘道夫、也是《X戰警》中的萬磁王,現在他又多了一個頭銜就是世界神探福爾摩斯,伊恩麥克連可以說是什麼角色都難不倒他的戲精,這次他繼《眾神與野獸》後再和名導比爾坎登合作,讓全球影迷引頸企盼已久的福爾摩斯電影。

從19世紀潮到21世紀 神探福爾摩斯是隻不死鳥
《福爾摩斯先生》改編自米契柯林的小說《心靈詭計》A Slight Trick of Mind,其實福爾摩斯熱在好萊塢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不論是電視或是電影都有他的蹤影,19世紀的人物在21世紀繼續發威,福爾摩斯歷經超過整整一世紀的書迷推崇果然是隻不死鳥。

這次天才福爾摩斯已近遲暮之年,他的犀利敏銳的觀察力、記憶力和體力都已大不如前,但是一件神秘的懸案讓福爾摩斯耿耿於懷,他的密友華生醫師也已經離開人世,但是卻有另一個小男孩羅傑讓他重拾揭開這個神秘面紗背後真相的動力。即使恐懼自己大不如前的狀況會被打敗,福爾摩斯還是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讓案件重新被解開。

伊恩麥克連飾演神秘的福爾摩斯 探討人性 見微知著
18年後再次合作導演一召喚 尚未看過劇本就答應演出
伊恩麥克連可以說是英國紳士的最佳代言人,而且充滿了人生睿智的形象更是深植觀眾腦海之中,所以對於曾經和他合作過《眾神與野獸》的導演比爾坎登來說,他簡直就是晚年福爾摩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在《福爾摩斯先生》中,講那些我們熟悉的人物:華生醫生、房東哈德遜夫人、他的哥哥麥克洛夫都已經離開福爾摩斯,他一人獨居更顯孤寂。

製片安凱莉說:「其實福爾摩斯神話對現在粉絲來說已經確立,但是我更喜歡他在神秘之後的人性面,在遵循縝密的科學理論、邏輯思考和秩序建立中,他的晚年卻出現了混亂、失序的場面,他要如何來解構原本的案件?」

伊恩麥克連和導演兩人默契十足,伊恩更開玩笑說:「當比爾一開口跟我說他有部電影要跟我合作時,我馬上就問他什麼時候開拍?其實一方面是因為和比爾合作的《眾神與野獸》是我這輩子最棒、最回味無窮的電影拍攝。而且還要演出福爾摩斯!即使還沒看過劇本就已經夠吸引我了,同時這部電影是在英國拍攝更是我無法抗拒的理由,我已經好久沒在英國拍片!」
時空轉換讓電影精彩動人 充滿人性的福爾摩斯
在原著「心靈詭計」中最重要的就是福爾摩斯就是時空轉換,因為故事從1947年他從廣島的核彈廢墟中帶回一株重生的植物,退休的福爾摩斯被人遺忘已久,但是從那株重生的植物中他又回朔到1919年那個漂丿優雅的神探,以及一樁無解的案件。同時導演坎登也說:「在這部電影中福爾摩斯不再只是一個銀幕或是書本上的人物,只是正常的一般人,所以我們特別還故意讓年老的福爾摩斯進到戲院看一部福爾摩斯的B級電影,結果福爾摩斯也忘記片中那個主角在解開的案件,讓這個福爾摩斯充滿人性!」

小華生渾身是勁面對鏡頭不生澀 老戲骨都嘖嘖稱奇
除了更具有人性之外,在《福爾摩斯先生》更顛覆了一般人對於他的刻板印象,像是福爾摩斯都會帶著獵鹿帽、抽煙斗的形象,卻在這部電影裡面被伊恩麥克連吐槽說:「其實華生都建立我的錯誤印象,我喜歡的是捲菸和紳士帽呢!」但是華生對於福爾摩斯迷來說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物,在《福爾摩斯先生》中特別找來了一個更年輕的幫手—羅傑,他對福爾摩斯的崇拜就像是另外一個華生醫生,導演找來一個從未有演戲經驗的男孩米洛帕克來飾演這個角色,但是米洛帕克卻讓這些老戲骨驚艷不已。

演出羅傑母親的蘿拉琳妮,她在《愛是你愛是我》《神秘河流》中精湛的演技就獲得許多觀眾的青睞,在《福爾摩斯先生》裡她是福爾摩斯的管家和伊恩麥克連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羅傑不斷地想要從福爾摩斯那邊獲得謎案的線索,但是他媽媽卻愛子心切深怕他受到傷害。蘿拉說:「他每天都精力充沛的來到片場,雖然才十歲但是總是準備充分也非常有耐心的面對一切拍戲的瑣碎環境,同時它能夠以最快的方式消化導演給他的劇本,實在令人佩服!」

伊恩麥克連認為這個電影中的小對手:「米洛是個渾身是勁的少年郎,他充滿表情的雙眼和完全不畏懼鏡頭、精準達到導演的要求,真的是吃這行飯的傢伙!」

真田廣之讓導演都信服的日本演員 和伊恩超麻吉
在《福爾摩斯先生》中還有一個大驚喜就是日本知名演員真田廣之的出現,他飾演的角色梅崎的父親是一個旅英的日本人,導演就需要一個能夠說流利英語的日本演員,坎登說:「我原本擔心真田廣之會認為這是一個小角色不適合他來演出,但是他又是我覺得最佳人選,沒想到他竟然願意演出,而且還跟伊恩兩人一拍即合,默契十足的表演讓這部電影得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伊恩麥克連說:「我們找到了一個最棒的日本演員,他對於角色增加了許多更符合日本文化的細節,讓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跟梅崎本人在一起,完全不覺得是真田廣之在飾演這個角色!真是太厲害了!」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