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白河夜船(Asleep)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Japanese
片長
91分
上映日期
2015-10-16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導演:
若木信吾(Shingo Wakagi)
編劇:
N/A
演員:
安藤櫻(Sakura Ando), 井浦新(Arata Iura), 谷村美月(Mitsuki Tanimura), 髙橋義明(Yoshiaki Takahashi), 紅甘(Guama), 伊澤磨紀(Maki Izawa)
簡介
到底還要沉睡多久,才能看到和你一樣的景色?

『不知為什麼,只要一個人的時候,我就開始變得非常想睡。』

以吉本芭娜娜慣用的『死亡』做為開場,寺子在好友紫織過世後,開始藉由嗜睡逃避世界。期望藉由睡眠,將自己帶到完全無意識的境地,既不會難過,也不會孤獨…。
寺子正與有婦之夫進行不倫之戀,秘密情人的妻子是植物人,寺子和他在一起時,除了激情之外,總是感到巨大的寂寞,自己像是海綿,吸收了對方無盡的黑暗,一起到達一個遠離現實的地方。寺子陷入睡眠的時間越來越長,甚至聽不到外面世界的聲音…『如果他就是命中註定的真愛,就讓他的電話聲喚醒我吧』。

原作小說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吉本芭娜娜睡眠三部曲之一《白河夜船》,細膩地刻畫愛情中的苦澀與歡愉,將無法喘息的寂寞投射於暗夜之中,時隔26年這部傑作終於躍上大銀幕,驚人的重現,連吉本芭娜娜都稱此片為「奇蹟般完美的翻拍電影」!

【關於電影】

吉本芭娜娜睡眠三部曲之一《白河夜船》

經26年眾所盼望下終於誕生改編電影!

「心情不好,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的睡一覺。」日本當代暢銷作家吉本芭娜娜如此說,喜愛睡眠的她在早期的著作《白河夜船》中亦描繪了一個貪睡的女孩,往往以睡眠排遣靈魂的寂寞。1989年發表的此作已歷經26年,如今仍深深撼動許多讀者的心,而此次終於回應大家的期待躍上大銀幕。
為本片掌鏡的是若木信吾導演,同時他也是著名的攝影家,曾拍攝過木村拓哉、山田優及新垣結衣等知名藝人的寫真集,此次大膽挑戰使用攝影用的相機拍攝本片,成功拍出彷彿攝影一般的獨特氛圍電影,除此之外他也十分重視原作,不僅劇情甚至台詞都句句仔細斟酌,忠實地呈現原作那過去及現在交錯的夢幻景象,讓吉本芭娜娜看完後也感到十分驚豔!

安藤櫻、井浦新再度同台飆戲,堅強的實力派演員陣容,一同完美塑造吉本芭娜娜的世界!
本片主角由日本個性派女星‧安藤櫻飾演,接連出演【0.5mm】、【百元之戀】等人氣電影的她,詮釋的角色總十分獨特而大受好評,實力派演技更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日本藍絲帶最佳女主角、日本旬報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此次扮演因摯友過世及外遇戀曲苦惱的女性,再次使她的個人魅力開創了全新領域。

與她搭檔的男演員為是枝裕和御用演員‧井浦新,於前作他曾與安藤櫻扮演兄妹檔,此次搖身一變成為了外遇關係的男女,劇中更有大膽床戲鏡頭,兩人間將會再次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備受注目。除此之外更有實力派演員谷村美月、高橋義明及紅甘等加入演員陣容,一齊完美呈現吉本芭娜娜的獨特世界觀。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