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史丹佛監獄實驗(The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2分
上映日期
2016-04-09
發行商
Abandon Pictures
導演:
Kyle Patrick Alvarez
編劇:
Tim Talbott
演員:
Billy Crudup, Michael Angarano, Moises Arias, Nicholas Braun
簡介
1971 年,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金巴多展開一項研究實驗,將二十四名身心健康的大學生隨機劃分為「獄卒」和「囚犯」兩組,在仿造牢獄打造的封閉空間裡,模擬起監獄生活。當入戲的獄卒「被鼓勵」施展權力,羞辱、挑釁甚至暴力,激起的豈止是囚犯的反抗,還有黑暗人性中的沈默絕望與殘酷惡意。起初嬉鬧的角色扮演逐漸失控,隔牆後的監視者又該如何在理論數據間,拿捏道德界線?

「史丹佛監獄實驗」這場社會心理學史上的經典實驗,曾多次被搬上銀幕;相較其他版本,導演凱爾派區阿瓦瑞茲找來《凱文怎麼了?》伊薩米勒、《移動迷宮》李基弘等新生代演員主演,還原受試者的青春樣貌,突顯由善漸惡的震撼,也對應一手主導實驗的金巴多教授背後所延伸的體制權威。那膨脹的成就與宰制的快感,想來更加令人不寒而慄。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平凡的好人,變成邪惡的罪犯?宛如上帝最寵愛的天使路西法,墮落成魔鬼撒旦。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