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父後七日(7 Days in Heave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台灣
語言
中文
片長
97分
上映日期
2010-08-27
發行商
海鵬
導演:
王育麟,劉梓潔
編劇:
N/A
演員:
王莉雯, 吳朋奉, 陳家祥, 太保
簡介
★林榮三文學獎 首獎作品改編
★台北電影節 競賽片
★溫哥華國際影展 觀摩電影
★日本福岡影展 亞洲焦點
★香港電影節 競賽電影
★首爾數位影展 競賽片

笑淚交織!一場嘉年華式的華麗告別!

我這一生,最最荒謬的旅程 即將啓動…

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改編《父後七日》笑淚交織

《父後七日》改編自當今台灣獎金最高的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2006年的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本片描述女主角阿梅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回到了台灣中部的農村裡,重新面對父親成長鄉里的世事人情,其中有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匪夷所思的迷信風俗,更有台灣質樸率真的濃厚人情味…。但在緊湊密集的傳統儀式裡,她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卻只能在非常難得的瞬間出現。葬禮結束後,阿梅將喪父的傷逝打包封存,獨自回到了光鮮俐落的城市裡繼續工作,卻在某次過境香港機場時,對父親的思念竟突然如排山倒海而來…。

《父後七日》是台灣電影中難得一見的片型,由於女導演劉梓潔與男導演王育麟兩位的合力編導,使全片難得兼具了優雅感人與豪邁奔放的影像風格,爆笑中哀慟隱現,豪情中真情浮現,更是一部深具台灣本土人文特質的溫馨喜趣電影,您千萬不能錯過。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