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篇文章

影評 【忍者龜:破影而出】:草率、凌亂、惹人厭的集合

2016-06-05 16:12:53


 

首先,我並不喜歡這部電影。

電影前半段敘事稍嫌凌亂,持續在新舊角色間不斷轉換,雖然有默默帶動劇情,但是讓人覺得角色間不夠緊密。也因為多了很多新角色,四隻忍者龜的戲份被壓縮,反而無法與這些「青少年」忍者分享打鬥玩耍的樂趣。後半段稍微找到一個大方向前進,讓故事不再凌亂,能安心專注在同一個主題,多少有救回來。

 

 

電影草率地介紹了三個新反派,一隻人型疣豬、一隻人型犀牛與一顆有觸手的噁心大腦,而這三個角色我都非常討厭。兩隻變種人類根本只能用智障來形容,不僅無法給我任何喜感,反而一直營造出尷尬氣氛。觸手大反派克朗,與其說是反派不如說是來串門子的?疣豬的戲份還比較多。不僅不強,也無法讓人懼怕(但是那些黏液觸手真的很噁心,這點倒是很成功)。片中讓我討厭的角色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了,有些配角的出現純粹是 “刻意” 營造衝突,甚至扮演一些典型老梗的衝突角色但不僅沒成功,反而讓我覺得很做作、令人噁心。

 

 

史蒂芬艾梅爾 飾演的 凱西瓊斯 糟透了,走出戲院後,我只覺得這個角色毫無特色,但我認為不是演員的錯,而是劇本跟執導的問題。梅根福克斯的演技依然...做作,感覺看了那麼多年還是這樣。片中劇情漏洞太多了,我並不想全部列出。舉一個例好了:梅根福克斯 從頭到尾都穿著會發出喀喀聲響的高跟鞋,而片中只少有兩個場景是需要暗中行動的(?

 

值得讚許的是動作格局變大了,但是並沒有什麼動作設計讓我印象深刻。這次也帶出了忍者龜對自身價值的認同與感情衝突。我原是對這個主題抱著比較大的期望,但也只有沾到皮毛,沒有往下延伸(畢竟這是商業片,也不能要求這麼多)非常可惜。

 

不過,沒有必要像我這麼嚴肅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最大目的與前一集一樣,就是「好玩」。

相信各位還是能在電影中找到樂趣。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4
題材鮮度:5

忍者龜:破影而出 梅根福克斯 史蒂芬艾梅爾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