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篇文章

影評 [小狐狸看特映會]<舞力重擊> ─ 跳舞的時候腳真的踏的蠻重的...

2016-07-13 01:41:57


high_strung.jpg  

 

  其實舞蹈的電影我還真沒看幾部,大概只有<舞力全開4>與<唯舞獨尊>是完整看完,可能真的對跳舞這件事比較無感,再加上這類電影的劇情往往平鋪直敘,畢竟觀眾想看得是熱力四射的舞蹈,所以在情感方面包括感情與對舞蹈的熱忱很常是輕描淡寫帶過。儘管自己是肢體障礙,跳舞宛如做復健(...),每每看到舞者無論是在街頭或是舞台上表演都還是會忍不住多看兩眼,真的很佩服他們靈活的四肢,搭配各類型音樂,真的是一個很精彩的表演

 

劇情介紹:

 

  在紐約地鐵表演維生的嘻哈小提琴家與拿獎學金的曼哈頓音樂學院的古典舞者擦出火花。兩人決定參加室友的街舞團體的嘻哈街舞比賽。為了爭取最終勝利,所有人必須尋求共通點,當酷炫街舞尬上古典芭蕾再加上嘻哈小提琴,他們能夠成功締造街舞史上最傳奇的一頁嗎?

 

< 警告!!!以下有劇透,大家請小心別誤踩雷了~ ~ ~ >

 

 

  舞蹈最精彩的莫過於韻律與音樂的結合,兩者可說是缺一不可的元素,舞蹈因樂曲而有了生命,隨著旋律起舞,一個動作剛好對上了一個拍子,節奏緩慢時動作也隨之溫和,等到感慨激昂的時候舞速也立刻加快,那種高潮迭起的感覺真的讓人看了很驚豔!本片在「節奏」這點掌握的很棒,除了舞蹈上的拍子,剪接手法也十分精采,許多橋段都因俐落、ˋ拖泥帶水的剪輯帶起了熱鬧的氣氛。

 

streetdance-new-york-mit-keenan-kampa-2.jpg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結局的街舞、小提琴演奏與芭蕾舞大結合以外,就是街舞團體「甩步工廠」與另一團隊兩方人馬互相尬舞的橋段,這段完全嶄露了導演對於節奏的掌握度與場面的調度,儘管場地侷限在小小的地鐵中,而路人又眾多,但剪接將他們與同步進行的男女主角以及捷運的行駛交錯跳接,因此呈現了一種亂中有序的畫面,結尾的比賽則利用了街舞的優勢,在其他參賽組合皆以較為平實的古典樂做陪襯、注重情感流露的現代舞或芭蕾為表演主軸,融合了街舞的熱鬧與芭蕾的優美再加上男主角頗入戲的拉著小提琴的這個組合完全的一枝獨秀,在眾多參賽團體中成了最耀眼的壓軸。

 

 

  劇情如同往常好猜測,畢竟舞蹈電影的走向大都採正面勵志的方式作美好結局,總不能最後悲劇然後降低觀眾對舞蹈的觀感吧!所以本片依然是Happy ending,男女主角的相遇相愛也是靠著各種巧合慢慢萌芽,一些偶像劇式橋段在片中也不時穿插在兩人之間,好在電影並沒有著墨在兩人的感情,反而在對舞蹈與對音樂的堅持多了點描述,所以看到結局他們融入在表演中其實還蠻感動的,至少在這短短一個多小時我們體會到了他們對夢想的熱忱。

 

streetdance-new-york-mit-nicholas-galitzine.jpg  

 

  以舞蹈為主題的電影大都不是太注重演員的演技,也確實大家想要看得更多的是演員們的舞技,這次的男主角真的是帥極了,尼古拉斯家利提尼有著類似羅伯派丁森憂鬱的氣質,也看得出無論小提琴或是舞蹈都有一定的底子,再加上角色的個性本身就比較酷一點,沒什麼變化的表情倒也還說得過去,琪南卡帕也是靠著舞蹈吸引觀眾,可能是特寫較多,一些僵硬的笑容與不自然的神情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甩步工廠」的團員各個有著鮮明的個性,情敵Richard Southgate豐富的表情與飾演風騷室友的水野索諾亞也都有搶眼的演出。

 

streetdance-new-york-3.jpg  

 

  片中女主角的老師說了一個很有道理的話,大意是再說人本來就不能太完美,因為當一個人到了顛峰後就不知道要怎麼在更上一層樓,很多時候我們太過於要求自己,卻也忘了自己的初衷,做一件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不是應該要很開心嗎?當我們對於自己的表現鑽牛角尖,又怎麼能身心完全融入在表演中?<舞力重擊>是一部蠻值得一看的勵志電影,它的「勵志」不會太刻意,整體節奏十分流暢,表演的精采度也很高,儘管劇情老套,看著演員們賣力的演出倒也瑕不掩瑜,至少走出電影院是開心的!

 

streetdance-new-york-mit-nicholas-galitzine-und-keenan-kampa-3.jpg  

 

 

我的評分~

 

劇情:6/10

 

舞蹈:9/10

 

演技:6/10

 

推薦:7/10

 

 

一句話推薦:舞蹈精彩,配樂好聽!

 

 

 

~預告片欣賞~

 

 

 

 

 

 

 

(海報圖片以及劇情介紹來源:https://www.truemovie.com/2016moviedata/HighStrung.htm)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2016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