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影評 法蘭克:眾人皆醉我獨醒

2016-08-15 01:33:04


undefined

 

上映時間:2014

導演:Lenny Abrahamson

類型:劇情、喜劇

 

 

 

  Jon ( Domhnall Gleeson 飾 )  是個平凡的男孩,20多歲了仍與父母同住,住在一個與世無爭的小鎮裡,這樣的他,夢想著有天能靠著音樂出人頭地,他成天觀察路上來往的行人,可望藉此汲取靈感,不過資質庸碌的他,一直都寫不出什麼稱的上好的作品,直到有天他意外加入了一個名叫Soronprfbs的樂團,這個樂團不只名稱怪異,團員性格火爆不說,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主唱Frank ( Michael Fassbender 飾 ) 更是個超級怪咖...

undefined

Frank一天到晚帶著怪異的人頭面具,就連吃飯、洗澡也不曾拿下來過,沒有任何一個團員見過他的真面目,奇怪的是,似乎也沒人在意。儘管如此,幾個月過去,專輯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團員們仍死心塌地的跟著他... Soronprfbs的音樂是如此怪異,衝突卻又平衡,以Frank作為中心點向外發散,發展著他們稱之為「前衛」的音樂。

undefined

直到這個對未來有著憧憬的男孩加入,自私地把資本主義和「成名」的定義帶了進來,導致樂團分崩離析,團員們一個個出走,甚至造成Frank精神上的崩潰。Frank的天分並不是來自什麼悲慘的童年,那是與生俱來的,Jon最後體會到了這點,他承認了自己的無能,可悲又令人唏噓的。

undefined

帶著人頭面具的Frank、脾氣火爆的Clara ( Maggie Gyllenhaal 飾 )、和假人做愛的Don ( Scoot Mcnairy 飾 ),Soronprfbs的成立是建立在這些差異之上的,他們的愛直接而不加修飾,面對資本主義的過度包裝,他們寧可選擇離開,「 Washrooms smell, They could be cleaner. stench of cigarettes and stale urea, I love you all.」儘管這一切是如此失序紊亂 I love you all。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