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事物的本質不會因其評論而改變
鳥人

影評 血腥活屍有如醜陋自私的人性

2016-09-04 10:44:08


"活屍"題材的電影似乎已成為了一個新的電影類型,從電視劇陰屍路到電影末日之戰,現在連韓國都拍出了這部怎麼棒的一部活屍片,並且首日全台票房就近2500萬,那我們今天就來討論這一班列車的魅力究竟何在,順便前幾年評價票房也不差的末日之戰做個比較。

 

先看看這兩部電影的海報設計,我特別選了這兩張有點相似的兩張,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兩張的設計概念應該都是想讓觀眾們看到遭到活屍入侵的世界變成怎樣,給了觀眾們無限的想像空間,並對這部電影的世界觀產生興趣,然後乖乖買票進場,然後我們也可以看到,兩張海報不約而同的都出現了直升機,也出現冒煙的建築物,在這裡我是覺得末日之戰版本的叫真實,但屍速列車海報上,有一個坎城影展的標誌,而我如果看到這種標誌,通常都是直接買票進場的那個,不知各位是否跟我一樣呢?? 

 

 

接下來會放這兩張照片(上為屍速列車 下為末日之戰),是因為我們現在才要進入重點的討論,看過末日之戰的人都知道,其實這部電影出現蠻多大場景,比如說下圖活屍疊羅漢,而屍速列車卻和末日之戰不一樣,反而叫注重於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對於人性的詮釋,說的白話一點,末日之戰就是不斷的把問題丟給男主角,在讓我們看男主角如何解決問題,而屍速列車卻是把同一個問題丟給每個人,看每個人的應對方式,再讓觀眾們自己去評斷,我在看電影時,甚至想如果我是主角,會怎麼應對。

裡面有一幕我看得蠻痛心的,就是當男主角和其他人殺到其他生還者所屬的車廂時,其他人卻因為害怕他們已受感染而將他們趕到別的車廂,頓時他們只顧著隔離那些可能根本沒受感染的同類,而忘了真正的危機是在後面真正的活屍們。

    如上圖,男主角可能也萬萬沒想到,從宛如地獄的活屍車廂逃出,卻跳進另一個地獄,就是人性的自私。

屍速列車與末日之戰最不同的就是,屍速列車並沒有將最後如何解決活屍問題告訴大家,只用一種很平靜的一幕把這部精采的電影畫下句點,不管父母、丈夫早已不在、不管以後活著一路上多麼艱辛,都還是要活下去,帶著死去親人的信念,如女兒秀安的歌聲,繼續下去.....

 

屍速列車整體上來看,並不輸好萊屋的末日之戰,非常值得一看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