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篇文章

影評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我只是一個克盡職責的凡人

2016-09-17 13:43:07




本片改編於2009/1/15所發生的全美航空1549號班機事故。
關鍵的208秒,思考時間35秒,155條人命奇蹟生還。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結局早已告訴觀眾,但卻不讓觀眾感到無趣,從一開始的夢境到媒體新聞採訪到官員質詢,每個地方薩利都有著不同的轉變,空中模擬後的結果導致薩利開始懷疑自己這樣做是否正確?是不是我做錯決定?是不是讓乘客都陷入極大的危險當中?
英雄?在拯救155名乘客後媒體與民眾喊著薩利〝英雄〞,但薩利的壓力卻是劇增,面對媒體和NTSB的質詢,甚至也出現了薩利是真的英雄嘛?還是做錯決定不該迫降在哈德遜河上?以回憶片段做對比,仍是飛機故障但他卻成功飛回機場,這次卻是迫降在哈德遜河上,且NTSB的模擬結果,導致薩利感到疑惑是不是能飛回機場?
《這次的成功並不是我,而是我們所有人》的確一場意外能圓滿落幕,一定有非常多人的幫忙,不單單只有機長,薩利所說:還要感謝空服員、乘客、警察、救生員等等,就因為每個人的努力才能造就這次的成功,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全錯了。
 
許多橋段令人非常感動,如在迫降之前許多乘客都絕望,到迫降成功且被救出臉上開心的表情,薩利所說的155人,明明沒有做任何的表情,但卻能讓觀眾感受到他內心非常歡喜,也讓大家了解,他非常的在意每一個乘客,有沒有平安被救出。
 
正是因為薩利機長的冷靜的判斷,才能造就迫降的成功,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如果一發生意外先慌張手足無措,就已經失敗了,唯有冷靜的思考尋找解決方法才是我們該去做的。
 
總而言之,《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是一部幾乎無可挑剔的好電影,演員的表情都非常真實,不像刻意去營造那些感覺,《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可以很簡單的拍成英雄片,甚至是狗血片但導演不去這樣做,雖然敘述也許有些沉悶,不過這次的剪接真的是非常棒,把迫降放在中段是非常好的選擇,先讓我們了解到薩利機長的壓力在一步步的解說事發經過。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非常值得到電影院觀賞,如無資金上的限制,IMAX一定是首選,整片幾乎都是用IMAX攝影機所拍攝而成的,迫降的場面非常值得一看,到電影院觀賞絕對是值回票價。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湯姆漢克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