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篇文章
如果施予希望,就註定背負對等的絕望,這就是魔法少女的命運…我真是個笨蛋。
《魔法少女小圓》Miki Sayaka

影評 《SOUTH PARK電影版》之後最棒的R級動畫-《Sausage Party》

2016-11-07 22:03:08


「腸腸搞轟趴」的圖片搜尋結果

 

評分:10/10

猛人:對時事梗很了解的編劇、甘願對號入座批評所謂動畫只有小孩才會看的衛道人士

 

印象中,近年除了《metalocalypse》還算讓筆者我頗有幾分驚豔於成人動畫的尺度以及瘋狂之外,也就只有《South ParkBigger Longer & Uncut》是能夠讓筆者我給予高度肯定的美式動畫尤其是R級作品(《The Simpsons》只有少數單元是R級,多數仍是PG-13),同時也忽略Trey Parker的團隊製作的《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那是一部人偶動畫。

「腸腸搞轟趴」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當《Sausage Party》夾帶著《This Is the End》近乎原本人馬回歸的姿態以動畫形式推出時,把食物擬人化的這一層設定,撇開其實不少日系動漫迷早在格鬥關節技魔法少女(無誤)的《大魔法峠》就看過類似的東西時其實筆者看完整部《Sausage Party》的唯一感想就是這只是用食物擬人化加上動畫手法重覆《This Is the End》之中曾經探討過的聖經宗教文化觀的主題所推出的作品。

「腸腸搞轟趴」的圖片搜尋結果 

也因此故事之中撇開上天堂其實就是死路一條的惡趣味(對比於《This Is the End》裏頭遵守聖經啟示才能上天堂的一個反差嘲諷),更多成分就是描述著『性』其實並非一如多數宗教所描述的是一種罪惡這個觀點。而其中更有趣的,則是對於宗教衝突以及教義扭曲的諷刺批判。(族群對立以及種族主義這在片中的描述非常赤裸)

 

雖然筆者我很想多聊本片的一些橋段,但這是一部不應該說太多的作品我不會說這部片用食物大演群體濫交多P性愛派對的橋段是有多奇葩到比李安那部新片的觀影體驗,還他媽的震撼到原來真有人敢把動畫拍成這樣的程度

圖片搜尋結果 

我也不會提到片中的反派其實不完全只有人類的這個點而是請自己看吧但是這個大反派『幹』上人類的時候,保證絕對是傷眼到你過目難忘心靈受創(稱讚意味)

 

不過真難得,這片比起《The Interview》拿真實人物開玩笑的狀況,《Sausage Party》拿宗教與種族還有Edward Norton以及Stephen Hawking大開玩笑的程度,居然沒有遭到批評責難該說因為是動畫所以爭議相對比較小嗎?

「腸腸搞轟趴」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食物派對 性喜劇 時事梗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