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毛小孩選邊站」--- 歡喜冤家大亂鬥,毛小孩最後情歸何方?未命名標題

2016-11-21 13:52:08


001.jpg  

 

曾以恐怖電影「最後大法師」(The Last Exorcism)奪下多倫多暗黑影展的最佳劇本獎的編劇哈克‧柏科(Huck Botko),在拍過不少幽默短片或非主流電影作品,像是「伊媚兒新娘」(Mail Order Wife),這回執導商業長片,找來金球獎女星艾莉西亞‧席薇史東(Alicia Silverstone),與「噬血真愛」鮮肉男星萊恩‧昆坦(Ryan Kwanten)一起打造現代城市愛情寵物喜劇電影「毛小孩選邊站」(Who Gets the Dog?),預定2016年11月25日在台上映。

 

故事描述美女醫生與酷痞的職業曲棍球選手,當初因浪漫愛戀結婚,共同撫養愛狗的夫妻,卻在爭吵不斷的平淡婚姻生活中決定離異,兩人為了爭奪毛小孩的監護權,互不相讓鬧上法庭,展開一場激烈的攻防戰。

 

面對法官的考驗,兩人在片中不惜各展本事花招百出,以期打贏狗兒子的最後監護權,不過隱藏在看似完美背後的真相,都看在狗狗的眼裡,面對真心疼愛自己的毛爸毛媽,毛小孩會選哪邊呢?

 

兩人離婚後,事業有成的美女醫生,有高富帥馴狗師的追求,面對新戀情的猛烈追擊,她卻也在分開的日子,感受到對方過往的好,兩人各自面對工作、生活上的難題,夾在兩人分合之間的毛小孩,又會扮演著怎樣的關鍵角色呢?

 

「毛小孩選邊站」(Who Gets the Dog?)電影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m_WJhR3jQ

 

 

<電影本事>

 

魯蛇大屁孩老公vs.美女工作狂老婆究竟毛小孩監護權鹿死誰手?

 

當初意外相識相戀的一對情侶,美女醫師奧麗芙(Oliver Greene,由艾莉西亞‧席薇史東Alicia Silverstone 飾演),和芝加哥野狼隊(ChicagoWolves)職業冰上曲棍球手克雷(Clay Lonnergan,由萊恩‧昆坦Ryan Kwanten飾演),婚後生活,過了六年卻走到了冰點。

 

克雷的職業冰上曲棍球球員生涯,摔落到低點,而美女醫師奧麗芙的事業卻蒸蒸日上,他們彼此之間最大的問題,是對家庭的想像無法契合,因為克雷就像是個沒肩膀的大男孩,逃避一切沉重的責任。

 

無法取得共識的兩人,只好決定和平分手,但事情才沒有這麼簡單,他們還要爭奪毛小孩的監護權,一隻名為衛斯理的可愛拉布拉多。

004.jpg

對簿公堂的兩人,在法官的判決下,必須要在60天內證明自己才是合適的監護人,兩人不擇手段、不計後果的爭奪戰就此展開。

005.jpg006.jpg

然而,當殺出一個高富帥的寵物治療師來當程咬金,克雷才發現,他即將失去所愛的人事物,他將需要依靠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來贏回她的心…。

008.jpg010.jpg  

電影「毛小孩選邊站」(Who Gets the Dog?)是一部非常貼近主流電影的都會愛情喜劇,導演哈克‧柏科(Huck Botko)巧妙地將「愛情」與「寵物」兩大元素融合在一起,從浪漫愛情到現實婚姻夫妻分合的議題,不論東西方社會,早已是你我身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話題,但加進了「寵物」爭奪的元素,讓夫妻之間的情感拉鋸,撞擊出了更多「人狗情未了」綺想可能,加上美國芝加哥冬天的都會風景,讓觀眾得以在冰天雪地的大自然時空中,看盡兩人鬥法的歡笑對峙之後,還能真切地感受人與人、人與狗之間的感情溫度。

 

完整影評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SJKen的浮光掠影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上映日期:2016年11月25日 導 演:「最後大法師」哈克‧柏科(Huck Botko)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