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 篇文章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 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

影評 「星際過客」--- 星際漫步浪漫愛,星艦爆炸生死決,甦醒重生好時光!

2016-12-21 21:15:46


  

2016年關將近,耶誕節與元旦假期接踵而來,各種類型商業娛樂大片也菁華盡出,搶在耶誕假期上映,科幻大片當然也沒缺席,最近更是一週一部,想要在強片如林中脫穎而出,必然要有其獨特的賣點。


謝謝痞客邦電影圈邀請,第一時間搶看2016年12月21日全球同步上映「星際過客」(Passengers),巧妙結合「科幻」 + 「愛情」 + 「懸疑驚悚」等賣座元素於一片,由曾以《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 2014)獲得第87屆奧斯卡最佳導演在內8項提名的挪威導演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執導,找來集演技實力與票房保證的俊男美女,《侏羅紀世界》克里斯‧普瑞特(Christ Pratt)和《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聯手擔綱演出,兩人在銀幕首次合作互動良好火力全開,不僅在外太空中大賣性感耍浪漫,隨著故事推展,兩人的愛恨情仇火花四射,生死交關層層推進,共同詮釋一段發生在星際之間的生死愛情故事。



「星際過客」(Passengers)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5ZClP1srM

 

 

<電影本事>



一艘載滿凍眠人類的移民星艦「艾瓦隆號」,原定120年的航程,在一個未知的錯誤下,竟提早90年喚醒其中一位乘客技工吉姆(Jim Preston,由克里斯‧普瑞特Christ Pratt飾演)。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和克里斯‧普瑞特(Christ Pratt)在「星際過客」(Passengers)片中,飾演兩名搭上移民艦,前往另一個星球展開新生活的乘客,這艘原本搭乘載有258名太空艦人員,與5000名乘客,全部設定入睡120年後甦醒,準備在另一星空重新開展生活的旅程,卻在途中因為不明原因,睡眠艙竟在抵達前90年提早開啟,讓男主角先行甦醒,獨居一年的他,因為寂寞又喚醒了不知情的女主角。

  

正當吉姆和奧蘿拉試圖解開背後的玄機,兩人無法自拔愛上了彼此,完全無法抗拒對方強烈的吸引力...卻又在奧蘿拉得知自己半途甦醒的真相後由愛生恨,兩人由愛轉恨,但等著他們的還有更大的驚悚風暴,那就是這艘移民艦開始漸漸崩解,他們在失去動力的宇宙星空中,又要如何逃出生天呢?

   

「星際過客」(Passengers)在科幻片上的表現,有著商業大片慣有的大場面,從移民艦失控在星空爆炸,影響所及的科幻場面,到太空艦裡裡外外的美術場景設計,先進前衛時髦摩登的房間造景,酒吧、太空餐出餐櫃與醫療艙的創意,處處讓人驚豔,片中失去動力帶起的游泳池特效,更是集夢幻與驚悚於一身!


完整影評請見 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導  演:《模仿遊戲》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 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侏羅紀世界》克里斯‧普瑞特(Christ Pratt)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