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篇文章

影評 記得多留一點給自己享樂

2017-01-04 15:36:04


MA' ROSA | 私法拘留

 

好像從一開始什麼就注定了,而我們往往什麼也改變不了

ROSA在超市買東西時,店員說到:『沒有可找你的25塊的零錢…』,一切看似合理卻又沒有所謂定律,像是在這個強權的社會/國家中,就算你有權利,卻也不能多說什麼,傷心也好,無奈也好,總還是順手抓了架上的幾顆糖,用自以為的小確幸,來滿足這霸權爭奪下的小小心理。FXXK! 去你他X的!!!

而人性總是自私的,我們賭、毒、搶,都沒有錯,千錯萬錯都要怪罪到該死人性的權利貪婪,而你永遠永遠都要會記得多留一點給自己享樂,Oasis有首歌唱到:『Where were you while we were getting high』當我們正在爽的時候你究竟在哪邊?是的,當我們多留一點給自己享樂的同時,你也正在自私的享樂中。

 

給你這碗下了毒的湯,你是否會跟隨我一起喝下!

你身邊是否也有一個不經意的背叛你的人? 我沒有,因為那些背叛並非不經意的,就如同供出ROSA的死小孩 跟 被ROSA供出的藥頭上線,他們所做的背叛都是有利可圖的,跟警(流)方(氓)粗暴的私法拘留一樣,所謂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些違法正義的背後,還是回歸到人性的自私,我願意承擔當藥頭的風險,有福同享、有難呢?你是否會跟我一起擔!

鱷魚的性別要看溫度來決定,那黑白兩道的正義又是由誰來決定,或…跟本沒有所謂的黑與白,在這自私的世界裡面只有黑的深淺度差別罷了,我們總是在被迫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人生課題,ROSA的3個較大的孩子也是如此,然而總是要面對問題,拉下臉/不要臉的解決問題,就算是面對不想做的事也必需如此,或給你一些面對自己自私的勇氣,你早就做了。

 

一串魚蛋看似很簡單的庶民小食,竟能道盡幸福不外乎就是如此,當有權有勢之後,那又如何,在權利薰心下的自私,我們所追求的幸福真是如此嗎? 忘了是誰曾說過,我所追求的並不多,隨意的走進到一間餐館,打開菜單,點的起,吃的下…這樣真的就夠了。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私法拘留 MA'ROSA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