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篇文章
人太執著,心盲無明
盲探

影評 【限制級戰警3: 重返極限】再多來點限制級畫面嘛

2017-01-23 14:32:27


一拳一招一式,還有一槍,給你滿滿的畫面。

 

這個世界需要英雄

犯案手法再進化,能直接操作衛星落地攻擊的潘多拉盒子在一次會議上被搶走,只好拜託限制級戰警桑德·凱吉(馮迪索 飾)再次拯救世界,以極限運動好手身份登場的他,在各種精彩演出中,大秀滑板、飆車、跳飛機等畫面大飽眼福。同時鮮肉、猛男、美女、東西方面孔一併奉上,誠意滿滿的吸睛(X)吸金片(O)就此展開。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主角威能絕對不是只有賣肌肉。出場先打臉政府三歲小孩的騙人把戲、開個會看個螢幕馬上知道幕後主使是誰、與眾多美女睡一晚就能查出犯罪團隊首腦翔(甄子丹 飾)躲在哪裡,勢如破竹的手法,不禁懷疑主角是不是身兼編劇,雖然不是,但身為一個監製看過劇本相信也是很合理的。

 

這不是玩命關頭

可能是馮老大的既視感太重,連手法也如出一轍,在拒絕美國大兵的援助後,找來了自己的Family Team,但至少Team的方面有很大進步,這一次成員有愛與和平的叢林女神、撞車成癮的狂派份子、yoyoyo的電音DJ,可圈可點的表現下,與都是槍械彈藥和駭客的陣容相比頗有新意。

另外本集真的不是玩命關頭,所以飆車鏡頭畫面並不多,取而代之的是飆摩托車,不只路上跑的快水裡也不慢,另外也不做開車撞人這麼掉漆的事,這次開船撞人,真是加倍帥氣又有創意。

 

We Are Family

限制級戰警最會照顧自己人!在與對方交手的過程中,竟然發現對方也是限制級戰警,這下搞笑了,劇情立馬反轉為在一番的搏命演出之後握手言合,畢竟理念這一種事是不能勉強的嘛。

而當限制級戰警遇到危險的時候,只要撥9支援就來,也挖出了一個長達11年的梗,這才發現原來距離上一集已經過去這麼久了。

 

錶子不只無情,還絕命

如果不打自己人,那要打誰?沒錯,這時候政府馬上來了一個翻臉不認人的動作,不僅不承認限制級戰警的計劃,還要抹殺他們全部。前一秒還在拜託你拯救世界,後一秒恨不得你切腹謝罪,但能從墳墓中爬出來的又怎麼會是普通人,反正最後皆大歡喜的結局早註定,有些人永遠學不乖,何不反過來教訓那些自大又無知當權者呢?

 

無名英雄

電影的最後,在出場就死亡的吉朋(山繆傑克森 飾)葬禮上,唱著「oh happy day」的歌,教訓幾個人、把到最正的妹、過程還很屌怎麼能不happy。

而源自希臘神話的潘多拉盒子,意喻著打開會有災難,關上則留住了希望。最後透過限制級戰警們的毀掉,也代表著世界上,永遠需要一群無名英雄來維持住秩序。

當然,這麼happy的情況下,是不適合舉行葬禮的。

-----------------

看完頗有爽度的電影,不過再多一點限制級畫面就更好了。

enlightened五百個字,舞擺你的電影心:電影好聲音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馮迪索 甄子丹 限制級戰警 影評 心得 說輸人 電影說輸人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