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4 篇文章
I want love, or death.That's it.
Léon

影評 七月與安生:不會走遠的靈魂伴侶

2017-02-06 19:57:09


 

七月與安生 (Soul Mate)

中國 China | 2016 | 110min

導演/曾國祥 演員/周冬雨、馬思純

/

「我聽說,只要踩著一個人的影子,那個人就不會走遠了。」

七月與安生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總是形影不離。兩人好像是彼此的影子一樣,誰也離不開誰。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是不是也有這麼一個好朋友呢?在相識時總說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要永遠在一起,只是天真的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原來一輩子太長了,長到無法給出承諾,長到可以有很多變數,長到根本看不見盡頭。

在七月和安生說自己喜歡上了一個叫家明的男孩,安生看著七月的表情我總覺得帶著許多哀傷,終究七月會找到另一個可以躺著的溫暖臂彎,終究七月會戀愛會結婚,終究七月會走遠,這份友情也會走遠。

 

「七月,你要我留下來我就留下來。」

安生要和吉他手離開,火車開了,安生探出頭大聲的對七月喊著,但家明的項鍊掉了出來,七月看著安生身上的項鍊便不追了,就這樣看著安生離開。安生在火車上哭了,七月也在家明的懷裡哭了,原來安生和七月的友情始終比不上家明的愛情,原來真的沒有誰離不開誰,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會有離開的一天。

安生開始四海為家的漂泊生活,走到哪裡都給七月寄了一張明信片,七月過上安穩的生活,過著一眼便可以望到一生的那種平穩卻無聊的生活。七月覺得生活少了安生感覺無趣,也許無趣不是因為想念安生,而是羨慕著安生的生活,因為她無法過上安生那種自由自在、四海為家的生活。安生又何嘗不是羨慕著七月的生活呢?她也想家,她也想有一個穩定的感情、安穩的人生,但她卻只能逃。  

 

「這個世界上除了我,根本沒有人愛你。」

七月這樣對著安生說,對於安生來說這該是多大的打擊?安生的世界雖然看似多彩多姿,但七月才是她的歸屬,而如今自己的歸屬、自己的依靠、自己的影子都要棄她而去,安生的內心該有多孤獨、多無助......

 

「七月和安生本來就是同一個人。」

七月最後過著安生漂泊的生活,安生也過上了七月安穩的人生。七月因為生產而在27歲去世,27歲,正是安生曾經說過自己只想活到的年紀。安生把他們的故事寫下來,筆名取做七月。七月與安生終究變成同一個個體,兩個互補的靈魂,沒有我就沒有你,也許恨過彼此但卻只有彼此,他們是七月與安生。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周冬雨 馬思純 曾國祥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