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篇文章

影評 【異星入境】-「娘子!快出來看黑色大蛋殼啊!」|無.有雷影片影評

2017-02-10 19:32:09


影片好讀版:

--------------------------------------------------------------------

其餘的簡單想法在這↓

 

個人滿喜歡這部片的,片中各種元素剛好都對到我的胃口,是一部很適合細細品味的電影。

預告乍看之下容易讓人以為是科幻動作爽片,實際上是很純的劇情片,如果你想看的是爆炸或動作場面那通通都沒有,這也間接造就了觀眾喜歡的喜歡,看到睡著的睡著,這種一翻兩瞪眼的局面。

 

看完這部電影後,自身覺得有些微相似看完《星際效應》帶給我的感動,兩者都是透過科幻來包裝情感的電影,當然更進一步的差異還是很大啦,

但《異星入境》的切入點我覺得更偏向於自身面對選擇的層面,換句話說,我覺得這是一部更貼近於自我探索的電影。

而電影看完後不會得到甚麼太澎湃激昂的感受,換來的反而是滿滿的惆悵。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一部滿吃觀眾胃口的電影。

如果你符合底下幾個條件,那我滿推薦你去看的:

1.清楚知道這是劇情片,電影裡沒有雷射槍跟 「蹦~爆炸!」。

2.覺得電影有外星人就超酷,不Care外星人會不會很煞氣的出場或是做出甚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3.對於一些自我探索、一點哲學、科學、語言學、時空旅行等主題有點興趣。

 

有人說《異星入境》入圍一堆奧斯卡,說這部是神片,我是覺得不錯看也滿喜歡的啦~

至於神不神見仁見智囉!

 

以上一點小想法,僅供參考。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Arrival 科幻 捲哥 哲學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