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分裂-緊張到最後一秒

2017-02-16 23:30:59


 

今天要來分享的電影是分裂由奈沙馬蘭指導詹姆斯麥艾維主演的劇情驚悚片「分裂」,講述擁有23個人格的凱文綁架了三名年輕少女,在綁架的過程中少女們開始發現凱文將誕生第24種人格。

分裂這部電影利用狹窄的空間製造許多對於未知恐懼的緊張感讓人一直身處在隨時可能被驚嚇的感覺中,然而這些未知的恐懼也不是處處在驚嚇別人,反而情緒持續的堆疊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與想看清整件事情的真相。

而演員的部份詹姆斯麥艾維雖然不是真的演出24種人格,但展現了一場非常精采的人格切換秀,能明顯從講話方式與臉部肌肉動作的改變感受出每個人格的不同他們特殊的習慣與特色,然後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長得非常漂亮眼神有著非常棒的空靈感,在演技上他非常適出冷硬感十足的女性當遇到危機時絕對能夠冷靜處理與克服。

再來覺得特別想講的是人格出現的原因是因為要保護凱文而出現的,而續集我認為可以往這方面多做琢磨,因為人格除了個性不同外擅長的事物與技能也不一樣這樣在下一集可以成為凱文這個角色能使用的技能。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