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篇文章
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教父

影評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2:束縛》  仍看不清心中陰影

2017-02-18 09:30:15


 

  我決定先在一開始就明講,本片在字幕過後,仍有畫面,會釋出第三集的預告,可別心急離開。連電影第三集都規劃好了,可知片商對此系列有十足的信心,不過本片跟第一集相同,基本上是拍給書迷看的,或者對於霸道總裁有興趣的觀眾,否則是不太容易有共鳴。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2:束縛》之所以很難激起共鳴,在於劇中男女主角的遭遇不夠慘,因為觀眾大部分是要看角色受苦受難,並在磨難之中產生性格方面的轉變,才能帶起觀眾情緒起伏,引發共鳴,像是IMDb的前兩名《刺激1995》跟《教父》,這兩部電影的主角都是一生遭逢巨變的人,不像格雷總裁那般要風有風,要雨有雨,凡事都那麼輕易,簡直就是一個男版瑪麗蘇,太過理想化。一般賣座片公式在角色際遇上的比例是呈現「7悲3喜」,千萬不要以為公式化是不好的、是老掉牙的,實際上正是因為這方法有效,能感動觀眾,才讓編劇們按這個套路寫劇本,逐漸形成一套公式。而《格雷》勇敢的打破公式,採用「1悲9喜」的比例,女主角碰上一些小小的挫折,霸道總裁馬上給予大大的幸福,毫不需要付出,就得到回饋,完全顛覆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個觀念,這叫觀眾情何以堪?

 

  本片對於格雷內心陰影的刻劃,依舊不夠深刻,如同第一集的比例,陰莖大過陰影,而且反派角色幾乎構不成任何威脅,所有危機在霸道總裁面前皆能輕易化解,這毀了觀眾同情女主角的機會,讓她終究只能是一位沒有記憶點的扁平人物;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本片的床戲多了不少道具輔助,著實讓人開了眼界,幾場床戲的畫面還算賞心悅目,赤裸裸的激情之後隨即點到為止,拍得出煽情之感卻不流於低俗,完全不像世俗的三級片。最後用一首十四行詩做總結,歡迎到我部落格看詩→https://goo.gl/KBhylG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七品,下上之作。


電影爽度:4
故事劇情:3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2

傑米道南 達柯塔強生 詹姆斯佛利 E.L.詹姆絲 安娜斯塔西婭 史迪爾 格雷 克里斯欽 霸道總裁 麻生希 天海翼 波多野結衣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