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金剛骷髏島-怪獸之王爭奪戰第二號選手

2017-03-15 14:24:09


 

金剛-骷髏島是繼2014哥吉拉後第二部怪獸宇宙作品,這次的故事由越戰宣告結束開始帶出一群有這不同心境的士兵與各項對於戰爭的省思,也在畫面與整體色調上致敬許多越戰電影,當進入骷髏島遭受金剛攻擊戰爭的危險氛圍再度回到每個士兵與經歷越戰人們的心中。

演員部分由山謬傑克森飾演的普萊斯頓表現出對於戰爭結束後對未來的許多未知,與可望戰爭所給他習慣的舒適圈,以及在二戰時期就待在骷髏島由約翰·C·萊利飾演的飛官與同樣落難的日本飛官雖然沒有直接的演出兩人的情誼,但卻也訴說的當戰爭結束我們是否還是敵人?需要仇恨對方嗎?甚至在結尾返家的畫面讓人鼻酸,然後湯姆希德斯頓與布麗拉森都非常漂亮與般配,尤其湯姆抖森動作帥氣以及那緊緊的衣服讓他的胸肌完美的展現看的是心花怒放不要不要的,但在劇情對話表現上其實沒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這次的男主角金剛從電影一開頭就告訴大家他不是我們以前電影中所看到,會被幾台戰鬥機能擊敗的金剛,而且在戰鬥上更靈活與善用工具,而這樣在島上接近無敵的存在更脫離舊金剛動物的感受而是個怪獸讓我們感受人類是極為渺小的存在,戰鬥方式更是滿足怪獸迷的期待,YA是怪獸摔角快讓他們打,各式飛撲抱摔滿滿誠意的讓他們清楚的打給你看,也令人期待後面怪獸宇宙能繼續用同樣的對戰方式處理。

整體而言金剛骷髏島擁有越戰片所帶出的士兵心境與時代氛圍,甚至帶出需多當代的幽默或是演員的梗最明顯就是山謬傑克森的經典口頭禪,怪獸的部分可說是滿足了怪獸迷所期待的一場「Let them fight」而且在最後終結技看出金剛與哥吉拉對於嘴巴與喉嚨有一種默契不知是否能成為之後續作的稉呢?然後對與片尾畫面我都尖叫了一聲那可是對於看過東寶哥吉拉迷都會興奮當年的怪獸們「哥吉拉」「拉頓」「摩斯拉」「王者基多拉」要重回大螢幕 就像看著一群傳奇的摔角選手要重返擂台讓我們敬請期待 Who is the king of monsters!!!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湯姆希德斯頓 布麗拉森 怪物宇宙 金剛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