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外星生命》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2017-03-28 16:11:42


電影《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將會於今年5月上映,粉絲們心情很吊癮,怎麼辦?最近上映的《外星生命》(Life)可能幫到你!因為這齣電影根本就是《異形》crossover《引力邊緣》。

故事講述國際太空站內的六人小組從火星泥土中探測到首個外星生命體,是人類歷史上的重大發現。眾人興奮地研究這個生命體,並發現「牠」似乎遠超出人類的智慧且難以駕馭。困在太空船內的他們,被迫要與「牠」進行生死搏鬥……

與榮獲奧斯卡最佳電影提名的《天煞異降》(Arrival)或由Matt Damon主演的《火星任務》(The Martian)不同,《外星生命》只是一套缺乏深度和故事極其簡單的太空驚慄商業片。那些密室困獸鬥的劇情,影迷們都不知道已經看過多少次了。《外星生命》一改同類電影感覺遙遠的科幻風格,取而代之的是貼近現今科技的寫實味道。電影在一開初運用了長鏡頭拍攝國際太空站,明顯是參考了《引力邊緣》。

客觀來說,如果你只是純粹追求官能刺激的話,《外星生命》還是不錯的,因為劇情十分緊湊,而驚嚇和緊張的氣氛也營造得相當成功。再加上Jake Gyllenhaal、Rebecca Ferguson、Ryan Reynolds等荷里活紅星的演出,湊合成為一齣成功的商業片。而反高潮的結局,亦玩味十足。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