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心得筆記) 最溫暖的關心。《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2017-04-05 19:35:06


不想看俗濫的愛情片但又想受點浪漫的氛圍感染,於是花了整個下午,看<<藍色>>。(拉著窗簾關著燈鎖著門)

 

演員把所有細小微妙的心情變化展現在表情與動作上,默契與個性嶄露得天衣無縫。最喜歡他們初識,Adele種種大膽的找尋舉動,以及Emma不由自主的接近。喜歡Adele在個性的外表下藏不住自己的喜歡,以及Emma深邃眼神底下難以壓抑的神往。

 

細想起來,在電影前段時確實常常佩服於Adele的莽撞,不管是在找尋自己還是找尋他人;然而,雖然時常有驚人之舉,看似勇敢探索又非常有個性的她,恐怕一直是那個最逃避也最不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的人,不管是面對父母的眼光,或是面對同事朋友的追求。相反的,Emma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不管事愛情還是熱情還是事業。 

為什麼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呢;大概因為Emma始終是那個心思最細膩、最照顧對方的那個人吧,即便在受了傷以後。她早就覺得Adele應該過著更有自己的生活,鼓勵她經營對生活的熱情,例如多多寫作;然而Adele以為她有了Emma便足夠。或許Adele找到真愛後,便再也不敢,或以為再也不需踏出任何冒險探索的腳步了;然而她看似安於過著一個單純的支持者角色,卻敵不過自己的空虛與寂寞。明明最初相識時,是Emma才能與她談著哲學談看法,那時她好像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自在地談些深奧想法的對象;然而在負責畫展的布置與準備各種料理宴客的忙碌過後,大家高談闊論時自己卻彷彿是局外人般插不上嘴。過度愛著對方而忘了自己,於是當她忍到忌妒與寂寞的最高點上,竟踏上自己也不知為何走的路。

 

“We define ourselves by our actions.” 這是Emma第一次與她談論沙特時所引用的句子;然而她卻一直沒搞懂吧,於是在分手過後仍然用各種方式乞求回到她身邊,而最後總是枉然。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All my life long.”

這是Emma在餐廳,和她離別前說的話。對我來說,這句話 便是整部電影裡最溫暖的地方了。

 

 



愛情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