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篇文章

影評 【春嬌救志明】我跟你,尚好到這?

2017-04-23 15:04:39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當《春嬌救志明》劇中那英的《夢一場》響起,螢幕上蹦現兩人回憶的珍貴畫面,或許你看過前兩集會更有感觸,但即便你不知她們經歷過什麼,卻知道她們有著這麼厚重的經歷,依然會不住落淚。
 
七年的感情,好不容易走到這,說分就分,談何容易?七年前余春嬌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張志明一人身上,賭一個未來,以要兩人只要一起努力,未來就會不一樣。殊不知男孩或許會長大,但他長大的速度有限,長大得沒那麼快,不是妳要的那樣。愛情關年紀性別,而是我們本來就不會一模一樣。
 
春嬌當然知道彼此不同,但她不想再接(忍)受了,在一起能繼續開心,但然後呢?男孩所有的不夠成熟,都會是她能否繼續開心的阻礙。電影安排她不斷求神問卜,不管外星人、彈珠檯又或自己的泅水測試,最終的導向,都是要春嬌return,倒轉過頭,尋找自己的憂傷潛意識,回頭探勘這個男孩曾經的好,他就算有時推拖但他也曾經Man過,何不試著再給他一次機會呢?
 
做為見證這對情侶跌跌絆絆的我們來說,無不希望兩人能修成正果。但要怎麼轉得漂亮,收的合理,無不考驗導演彭浩翔的功力;這部充滿奇幻風格的愛情片,依然充斥著獨樹一格的彭式笑料,但在爆笑、奇幻之餘,導演沒有因為喜劇的調性而削弱了角色的厚度,反之每個人都充滿了稜角,有著無可避免的性格缺陷,也有真情流露的溫柔動人。在春嬌、志明迭生摩擦、幾近分手之際,他讓她們的家人朋友成了不只是串場的丑角,或送箴言或訴情衷,成了穩定而充滿力量的存在。
 
他讓兩人藉由這些家人,能真正體悟到,沒有完美和必須一樣的愛情,只有能否直面自己的勇氣,和選擇面對的毅力。最後那首廣東版的【志明與春嬌】太經典了,它完美串連了兩人一路走來的歡喜悲傷,揭示了男孩試圖變成男人的決心,這回春嬌feel到了,她決定給志明一次機會,賭一把1/2的幸福。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