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春嬌救志明-艱難的問題,讓我們開心度過

2017-04-23 21:47:25


「春嬌救志明」從一開始就是女大男小的愛情故事,走到了關鍵的7年遇到必然的瓶頸與必然的選擇,兩人該如何突破這些瓶頸做出對自己來說不會後悔的選擇呢​?

 

 身為一位沒看過前兩部的觀影者在觀影的過程中是不會有太大的阻礙,雖然可能錯過了跟前面內容相關的台詞劇情,但從演員的表現上實實在在的能感受到余春嬌與張志明的火花與認識許久的氛圍,從幾場在臥室與廁所的對話那種不在意對方不修飾的行為與衛生習慣,完完全全的讓人感受到同居許久的感覺。

 

 而在這樣的故事架構下擁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就是超展開的笑點與幻想,讓本片充滿了一種奇幻的氛圍,從一開頭就完全沒進入主題製作了一個虎姑婆加上飢餓遊戲的故事,甚至讓人有種看錯片的感覺,以及本片也有大量與性相關的喜劇以台詞,但也不令人覺得低俗反而自然且生活化,這些台詞就如同我們平時的好姊妹好兄弟們的聚會所談論的事情不謀而合。

 

 以及本片擁有提及許多的年代物例如「小雙俠」利用這樣久遠的動畫,體醒了觀眾這兩位戀人在年齡上的差距以及觀念上的不同,在音樂方面利用了幾首粵語歌完美的貼近劇情當中,以及有首特別有修改過歌詞的音樂不只好聽更是有趣。

 最後春嬌救志明擁有非常歡樂減壓的氣氛,但訴說的卻是每對情人不管在任何階段都會有的疑問「這個人真的適合我嗎?」,余春嬌對於張志明的懷疑這個大男孩真的適合她嗎?以及自己過往的經歷讓他對這個他所喜歡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懷疑質疑他的所有行為與做事方式,看到這些時常出現的質疑不由得深思真的有必要思考這麼多嗎,再一起與分開都是50%的機率或許真正缺少的是能讓雙方再一次感動的機會。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