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你有在仔細看嗎? 不,你沒有,因為你想要被騙
頂尖對決

影評 列車上的女孩》二輪無雷短評-『說謊就像一趟旅途。』

2017-04-26 00:12:25


《列車上的女孩》二輪無雷短評
瘋子指數:9/10 
劇情繁複性:9/10
迷茫鏡頭處裡:9/10

『說謊就像一趟旅途。』

 

 

每天漫無目的搭火車來回三趟瑞秋,用模糊的記憶試圖還原真相,想解開別人問題,以及自己始終記不得的疑問。

懷孕以及與丈夫關係的壓力令梅根尋求心理醫師,看似幸福美滿的她卻偷情,作為瑞秋心目中投射的完美女主人,這個作為引發瑞秋的憤恨,梅根離奇地失蹤後,瑞秋卻成為唯一證人。

而住在梅根隔壁的安娜,丈夫的前妻不斷騷擾著他們家庭,她與丈夫極力想擺脫騷擾,卻更加無法置身事外,而心理醫生又在三人之間作為一個微妙的存在。

    

開頭以書目式的介紹三個女主角的支線劇情,腳色關係慢慢的連結在一起,完全摸不著頭緒,卻非常引人入勝。

每個人都有很深的秘密,只是有些秘密是自己藏,有些秘密是別人替你藏的。

 

小編覺得本片比《別相信任何人》更加優秀,如果說《別相信任何人》是靠著原著劇情及妮可基嫚獨挑大樑取勝,那《列車上的女孩》不只劇情更勝一籌,各個腳色的戲份及演出都很有看頭,彼此間的張力跟連接性更是優秀,像是把觀眾騙上了不知道開往哪裡的火車,左右邊飛梭而過的景色讓人目不轉睛,直到火車繞完一圈才恍然大悟,結局更是出乎意料。

而我最偏愛的,就是本片用於主角瑞秋片段式記憶的跳躍剪輯手法,交錯著列車疾駛而過的畫面,與她頹廢狼狽的側臉,失心瘋得看著列車外曾經熟悉的房子,幻想著不認識的人可能過著怎樣的生活,僅為了彌補心中空洞,其剪輯與拍攝手法了得,讓人非常融入那種迷茫又突然驚醒的思考路線。

很推薦這部,但你要非常專心。

 
【我是電影瘋子,愛看電影如瘋子,哪你呢?】
 
我是電影瘋子,如果喜歡的歡迎點點您的手指到下面網址
是我的粉絲專頁哦~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movieman/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