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篇文章

影評 童話故事的結局,必須靠自己改寫。

2017-04-26 01:57:05


本片以五月天演唱的【春嬌與志明】開場…… 很意外的在這系列電影到第三集時,可以請到五月天來演唱主題曲。 主題曲是志明與春嬌的【國語版】,老實說一開始不習慣國語版歌詞,但在看過電影,覺得這首歌為這部電影做了最深度貼切的詮釋。

------------------------------------------- 1999年台語版的春嬌與志明,是年少的志明,不明白為何春嬌離他而去的幼稚宣言

2017年國語版的春嬌救志明, 是熟女的春嬌,不期待看不到未來感情的無助吶喊

-------------------------------------------春嬌救志明是春嬌與志明系列的第三部曲,不看前兩集也能進入狀況,但看了更能理解兩人愛情長跑的歷程。 這是一部關於姐弟戀,愛情長跑七年卻遇到瓶頸的故事。 你的感情,是不是也【守也守不住,分也分不開】?

 

-------------------------------------------春嬌說:你愛我有沒有進化?(成長)

春嬌問:我愛你有沒有退化?(失望)

姐弟戀的問題,一直存在價值觀的差異,近幾年華語片很喜歡用懷舊元素,【那些年】的【七匹狼永遠不回頭】以及【少女時代】的【劉德華】,都讓觀眾試著與年少對話。 導演彭浩翔也透過1970年代懷舊卡通的鋪陳,除引起中年觀眾的共鳴外,更隱喻了女大男小的年齡差距與世代隔閡的無奈。 春嬌要的是安全感,而志明始終像個長不大的男孩。一場地震,震出了兩人最不願面對的感情價值觀,也震出了心中那道最深的傷疤。

-------------------------------------------七年了,你有沒有成長? 七年了,同樣的一句【我愛你】, 重量還是一樣嗎? 這句【一樣的我愛你,重量一樣嗎?】 寫的那樣雲淡風輕,卻又那麼椎心刺骨。

甚至最後請出外星人解惑,到底該不該繼續這段感情?而外星人的回答是50%,該不該繼續還是要問自己。

愛,如果能夠【量化】,那就不美了不是嗎?

------------------------------------------- 本片用詼諧幽默的喜劇手法展現兩人相處的矛盾,架構完整,笑中帶淚,除了幾個處理春嬌年輕時與父親的矛盾細節不夠細膩外,整體而言仍瑕不掩瑜,是部現實愛情的佳作。

現在的愛情電影不再告訴你童話故事的結局是美好的。童話故事的結局,要靠你自己經營,要靠你自己去改寫。 相愛的兩個人要維持好關係很不容易, 不要因為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而破壞它

-----------------------------------------

春嬌能否救贖讓他成長?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解藥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