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篇文章
如果施予希望,就註定背負對等的絕望,這就是魔法少女的命運…我真是個笨蛋。
《魔法少女小圓》Miki Sayaka

影評 親生父親與代理父職者的拉鋸-《星際異攻隊2》

2017-04-26 23:54:01


 

評分:9/10

猛人:Kurt RussellMichael Rooker

 

基本上,筆者我其實很少看Marvel系列的作品,但不表示筆者我排斥這個類型的作品,只是相較於一些歐美漫畫的影迷,筆者我會少一些書迷或是Marvel迷才知道的樂趣而已。

 

基於這一層認知,回頭看待這部第二集作品,撇開片頭為後續劇情埋梗的劇情交代,筆者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回頭看看第一集稍微釐清一些角色關係,因為這一集開場沒有太多囉嗦的角色關係回顧,而是直接透過一段娛樂場面的動作追殺戲把幾位角色之間的風格與默契交代完畢。

 

之後故事也毫無懸念的在追殺動作戲之後進入故事主軸的父子親情主題這部分基本上是涉及故事,就留點樂趣給各位自己看了。我可以劇透的是「我是格魯特」,「我是格魯特」,「我是格魯特」。

 

劇透完畢

 

不過片中勇度與伊果兩位父執者的目的以及立場,可以對照到涅布拉與姐姐葛摩菈兩人對於父親的角色的體認。而本集將故事主軸放在星爵面對真正意義的家人以及血緣關係的拉鋸,也是筆者接觸過的幾部Marvel作品中,對於角色塑造甚至互動上面的表現,最不至於流於公式劇情腳本的拍出新意的一次。

 

看罷全片,忽略掉客串的楊紫瓊以及Stallone…還有慣例出現的史爺爺(XD),筆者對於本片的演員表現相當滿意,作為一部娛樂書迷取向的電影,本片也不至於對於非Marvel書迷有太明顯的隔閡(但仍建議要看過第一集),不過片中有幾幕屠殺的橋段(勇度的手下叛變屠殺異己者以及勇度逃脫後的復仇屠殺還有格魯特報復欺負他的人的手段),這真的是一部PG等級的作品嗎?

 

特別筆者想提到兩位父親的角色,Kurt RussellMichael Rooker,兩者就像是父親這個身分的正反兩面形象,而兩人的目的也在最後影響了星爵對於家人乃至於父親這個身分的理解理想形象的父親其實有時候就在眼前,只是太急於追求心目中盲目相信的憧憬,反而忽略掉真正關心的人就在身邊而這也是本片中最為觸動筆者共鳴而願意給予正面評價的理由

 

總結來說,不管別人怎麼說筆者我絕對正面肯定本片,沒有第二句話這部片的劇本也許不用5分鐘就能講完,但是有些劇情爆點的感受絕對不是5分鐘可以理解的

映後與觸電網站長以及鯨鯊兩位友人合影留念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MARVEL 史丹利李老爺爺持續客串耍寶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