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Hey, I no longer love you,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All my long life."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影評 《生存家族》—沒有電的世界,該如何活下去

2017-05-08 23:30:00


 

生存家族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2017

導演/矢口史靖

編劇/矢口史靖

演員/小日向文世、深津繪里、泉澤祐希、葵若菜、時任三郎

 

 

下班後看著電視節目的父親、眼睛總是離不開手機螢幕的女兒、沉浸於電玩世界的兒子,以及正在煩惱該如何處理父親從鄉下寄來的食材的母親,片頭一開始便以生活在都市一家人百般無賴的日常開始,盡是許多活在21世紀現代家庭每一天的日常,但是,當某天早晨醒來,忽然發現身邊所有用電物品全都無法使用,該何去何從?

 

繼《哪啊哪啊~神去村》後,創作能量豐富的矢口史靖導演,再度拍出光是看預告就讓人忍不住嘴角上揚的新作。

 

 

 

一家人在沒有電的狀態下,宛如公路電影般騎著腳踏車尋找電源,因為失去電力,所有昔日仰賴電力的生活瞬間回到人類最基本的狀態,大家尋找水源、物資都變成了考驗,一家人的向心力也在這趟尋電之旅中逐漸靠攏。

 

 

導演將重點放在失去電力後一家人如何存活下去,一路上所面臨的生存狀況,屏除那些失去電力為此暴動的人類、或是人性的黑暗層面,所有人僅只是接受失去電力的事實,紛紛前往「聽說」仍有電力的地方,一家人也在路途中,彼此不斷面臨許多狀況之下變得更緊密。

 

沒有華麗的特效、複雜的劇情,導演只是將一個不可能/可能發生的事以最樸實的方式敘述、簡單地說出一家人之間逐漸產生的團結之心,剩下的,留給觀眾更多思考空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hley

contact: a7387537@gmail.com

https://a7387537.wixsite.com/pisie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