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異形:聖約-是誰搞的鬼!?

2017-05-19 16:29:58


今天要來聊的是「異形:聖約」經典作品異形的前傳,以及討論度極高的普羅米修斯的續作,承接了兩種不同類型電影與各種不同期待所推出的續集,故事從殖民船聖約號收到一個神祕的訊息,發現了一個未被記錄與開發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當進入這個星球探索時危機也一步一步的浮現,從這個星球開啟了異形這個傳奇生物的誕生。

異形聖約這次將所探索的星球設定成一個的充滿多樣性自然資源適合居住的環境,但就因為這樣的環境除了主角群外沒有任何的生物,更成功達到一種不安情緒的堆疊造成的緊張感,但也有點可惜在當異形出現後這個環境並沒有適當的利用,恢復成比較專注於嚇人而非製造情緒的緊張感,嚇人橋段也變得比較容易預料,再來太空船聖約號比起前作普羅米修斯號場景變的更為狹窄擁擠,太空船上的追逐產生了需多密室恐懼感在加上鏡頭的晃動升值了整個畫面的張力。

故事上比起前作各個角色的理念辯證減少需多,變成由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兩個生化人大衛與華特,所探討被創造物與造物主的關西,以及生化人的自我意識覺醒,在幾段辯證中可說是演員演技的大爆發,飾演順從護主充滿責任的華特與大衛演出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角色,他的演出讓整部電影中的可怕勝過異形,其他角色表現上其實記憶點並不讓人覺得很多,甚至有點類似恐怖YA片的感覺每個人都有些明顯的個性與簡單的關係,遭到危機一個個被殺掉,讓人覺得套路感有點重甚至因為角色個性過於簡單,他們的決定也容易預測雖然再次突顯大衛的神通廣大。

再來普羅米修斯當時看完後對於生物與黑流體結合所產生的變異是我當時最有興趣的一個部份,到了異形:聖約展現許多了變異體雖然不一定是活的或是實體出現但從圖稿模型,可以看出導演對於每個變異體細節的琢磨,但也可惜本片真正出現的異形並沒有太多樣性,缺乏了驚奇感到是增加了懷舊的氛圍,但其實目前的異形雖然大致上與我們熟習的類似,但與當年第一集比起來的還是有需多的差異,個人覺得較明顯的是蛋的大小,個人猜測或許製造異形的技術是否還有其他人也會呢?或許這就要等後面的故事出來後才能知曉。

最後異形:聖約成功的營造許多氣氛上的堆疊,辯思的主題變的比較單一但卻也是個令人思索的大哉問,演員麥可法斯賓達一人分飾兩角的演技極為精湛,其他角色雖然不太有記憶點但驚嚇害怕的感覺到位,故事雖然簡單容易預測但也並不算缺點娛樂感極佳也讓原始的異形帶回大螢幕令人期待後面發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