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篇文章
像你這種人永遠都不懂,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影評 【神力女超人】:85分 - 當全人類都有罪,你還願意相信嗎?

2017-05-31 00:24:07


【神力女超人】:85分 - 當全人類都有罪,你還願意相信嗎?
熱血的戰鬥,美麗的臉孔加上飽滿富趣味的人物和故事,夫復何求?

 

故事描述從小在天堂島歡樂長大的亞馬遜女戰士戴安娜,某一天發現了意外闖入的飛行員史提夫,同時也打破了天堂島與世隔絕、乃不知有漢的平靜。得知外界的戰亂情況後,戴安娜決定挺身而出,企圖終止這危害千萬生靈的戰爭,沒想到,這場與戰爭之神的角力,背後隱藏著居然是戴安娜的身世之迷......

 

導演派蒂珍金斯,曾執導過【女魔頭】。
本片最令我驚奇的便是電影中帥氣而唯美的打鬥,由其是當亞馬遜戰士以俐落的動作攻擊敵人時,總是精彩無比。片中許多動作戲友都會以快慢動作的方式呈現,但又不似柴克史奈德那麼累贅,若再搭配上華麗壯闊的配樂,【神力女超人】幾乎每場戰爭打鬥的橋段都熱血無比。
當然,畢竟柴克是本片監製,少數段落仍能發現柴導的蹤跡(或試圖追上柴導),但想玩又不到像柴導玩超人那種強度與速度,只能說有那麼些微的可惜吧?

 

編劇艾倫海恩伯格,曾經參與過【正義聯盟】、【神力女超人】的漫畫創作與多部影集的製作。
本部電影最令人感動的,就是【BVS】和【自殺突擊隊】故事都說不好、評價兩極的魔咒。
同樣都是英雄起源故事,比起【超人:鋼鐵英雄】非線性的劇情,【神力女超人】的故事相對簡單、平鋪直敘,格局也相對較小,但正因如此,本片善用此點,讓觀眾很清楚地認識戴安娜,並跟著她一起解決了一件危機,過程中可以看到她的可愛之處與成長歷程,觀眾因而能更直接地認同並喜歡這個角色(這比較偏漫威的手法),進而喜歡整部電影。
另外,【神力女超人】也打破了自【黑暗騎士】系列以來,DC的英雄就是要「黯然銷魂」的慣例(如果不算【自殺突擊隊】)。將戴安娜塑造成天真呆萌未經世事,因此來到了凡人世界後鬧出了許多可愛的笑料。不喜歡暗黑生硬風格的觀眾可以放心,故事大部分沒有打架的時候就會一直處於有趣幽默的輕鬆步調,一點有不會沉悶。

本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戰爭的年代。而就如同其他許多「戰爭」題材的故事一般,探討的是戰亂時期人性深處噬血暴力的「戰爭原罪」。甚至,有鑑於電影對反派的設定某方面正好契合我對於一、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觀點,我們可以斷定「戰爭並非完全是開戰方的罪」,套用【武俠】的概念「全天下的人都有罪」,這個世界的混亂並非單純一人或一群人的錯誤決定導致,以更宏觀的角度,我們可以說這是由「人性」造成,全人類都該一同承擔的「共業」。

那麼現在想像一下,一個對於人性的黑暗面完全沒有任何理解的傻大姐,一離開世外桃源便要被迫面對這種「原來不管正邪兩方都是壞人」的殘酷現實,對一顆純潔的心靈衝擊有多大。觀眾在觀賞電影時不妨多去體會這樣的心路歷程和複雜心情,便更能了解「神力女超人」願意相信人類、發現黑暗人性中的光輝,是多麼不簡單啊~

我們如果將目前DC電影擴張宇宙已出現的三位英雄來比對:首先,「蝙蝠俠」因為生在萬惡高譚市,因此對於人性是不信任的,也因此他會成為黑夜的私刑者(也因此要殺超人、組隊正義聯盟),頗有反社會人格的傾向;至於「超人」,由於夾在兩個種族(人類與外星人)之間,產生了認同的質疑,因此即使在【超】片中看似暫時相信人類,但其實一直到【BVS】時,都還是懷有一些困惑與兩難的;而這次的「神力女超人」,則是生在寧靜的天堂島,對於生命充滿正向與光明,而且自我認同極強,因此對於人性是採信任的。除了電影本身的調性外,我們可以發現DC三巨頭到目前竟然剛好分站光譜上的兩端與中央。有沒有更期待【正義聯盟】啊XDDD

 

演員:

蓋兒賈多特這次不像【BVS】中那麼沉穩成熟,而是和菜鳥一般,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會鬧出不少笑話,但是每當她認為該挺身而出時,那堅毅耿直的神情,絕對是令「神力女超人」如此迷人的原因!

男主角由克里斯潘恩擔綱。潘恩早在【星際爭霸戰】、【特務愛很大】就以出色的外表擄獲少女的心,甚至在【五路追殺令】時以反差極大的形象震驚影迷們。本片咱們的小艦長克里斯潘恩,正是將美男魅力與多變的演技都展現的淋漓盡致,想讓人不愛上他都難啊~

 

配樂魯伯特葛瑞森威廉斯,曾為【泰山傳奇】、【鋼鐵英雄】(不是超人喔)作曲。雖然不再是主題曲的作曲Junkie XL,但個人認為魯伯特的音樂基本上不輸Junkie或漢斯季默,凡是「神力女超人」戰鬥的喬段,配樂總是華麗又激昂,讓觀眾都熱血沸騰。我想這次的配樂大概是這部電影可以成功的第三個關鍵。

 

總而言之, 我想【神力女超人】是一部滿成功的商業娛樂片,不管是不是DC迷,甚至即使對DC電影宇宙或超級英雄題材不甚熟悉的朋友,來看本片都可以有很好的享受喔~

 

PS:沒有片尾,如果不想聽片尾曲的觀眾可以不用等到字幕跑完喔~


(圖片來源:google)
#宥影評 #WonderWoman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神力女超人 蓋兒賈多特 克里斯潘恩 魯伯特葛瑞森威廉斯 DC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