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一代宗師

影評 神鬼傳奇

2017-06-07 17:28:26


《神鬼傳奇》

 

 

 

  《神鬼傳奇》首部電影源自於1999年,距今也快20個年頭了,雖然歷史算是很久了,但如今去看仍是怪物電影的經典之作。記得小時候在家裡的電視看時,都覺得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會突然有木乃伊在你面前,然後吸乾你的靈魂,嚇得都睡不著覺。雖然那時候覺得很恐怖,都會胡思亂想有的沒的,不過卻還是很愛看,這跟怕鬼怕得要死,和還是很愛看鬼片的人一樣吧(笑)。

 

 

  雖然說是系列作品,但本片與之前的設定與內容都不太相同,甚至連演員都來的大風吹。以腳色方面來說,男女主角的設定基本上與前作沒有太特別的差異,反而是反派腳色有比較大的轉變。以往木乃伊給人的直覺都是只有男性,但本片卻突破過往的印象,以女性木乃伊為主,不僅顛覆了過往了想像,更藉由女性的特質,去凸顯不同於男性所表達的意象。時空背景的拉長了整個故事的寬度,從古埃及的詛咒,到現今科技發展的時代,劇情背景也由一望無際的沙漠,拉到了現代感十足的都會。這種穿越時空的背景,害我以為我在看韓劇阿!

 

 

 

 

 

  整體電影看起來緊迫不冷場,更加上了許多驚悚的元素在裡頭,讓觀眾隨時都保持緊繃狀態。陸海空的緊張畫面,更添增了場景的豐富程度。但劇情深度略顯不足,女木乃伊雖然很正,但故事不夠驚艷且空虛。主線劇情雖然明確也易懂,但卻因太簡易而讓故事顯得單調無趣,讓人也沒有特別的記憶點。

 

 

 

 

 

我想,電影最後想要表達的應該是:

  「我還有下一集喔,記得到時候買票來看!」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神鬼傳奇 2017 阿湯哥 湯姆克魯斯 蘇菲亞波提拉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