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搶救千金] 讓美國再次偉大!!

2017-06-11 19:08:34


延續了麻辣間諜的緊湊感,與劇本結構的完整度,在喜劇的包裝下暗藏了許多諷刺與國際問題(!?)

 

 

首先就講述了魯蛇女兒失業又失戀,種種魯的元素直直往上加,對美國人來說,魯到一個極致也許就是帶老媽一起出國玩了。再來是魯蛇女兒的遊伴神經質貓奴失婚婦女,神經質、沒安全感、喜歡碎唸、衣櫃裡滿是貓圖案的衣服,也是相當典型的保守美國中年人。而他們之間還有一個重要角色,雖然沒有一起參與驚險的旅程,卻發揮了相當大的營救作用(!?),雖然說是人群恐懼症,但更像是生活大爆炸裡的可愛無害宅宅,也就是那位會說克隆星語的宅兒子。

 

 

旅程開始前,女兒為了說服老媽,使出了一種「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女權覺醒演說,典型的好像很有說服力卻邏輯完全不通實在是狠狠戳中了我笑點。而正片開始時的字卡甚至是仿真實事件改編電影常用的一種手法,也是讓我對這部喜劇充滿了相當有料的期待。

 

 

好吧,故事就發生在厄瓜多的渡假飯店,魯蛇女兒被貌似英國歌手Damien Rice(!?)的浪跡天涯帥氣鬍子男給搭訕後,一步步走入陷阱,母女雙雙被綁架的冒險旅程。

 

 

其中幾個亮點也是深得我心,例如綁匪述說了美國人的消費文化,還有途中的假印第安那瓊斯,

以及美國國安局(?)還是大使館(?)人員與宅兒子的互相耍狠橋段。

 

 

當然,喜劇片難免就是會來點重口味的,種族、性別、文化,甚至是有點下流的性笑點,但在各方面完整度都相當好的平衡下,是為一部不錯的喜劇片。

 

 

 

PS:本次由Miss H代筆完成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4

綁架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