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刷新系列最差紀錄

2017-06-21 09:18:38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絕對是該系列最差的一部,與第四集劇情的難堪相比之下簡直是創新了糞作的極限。

 

零分的劇情、零分的演員、零分的打鬥場面、零分的音樂、零分的3D特效,零分的變形金剛設計,無論是拿這部電影的任何一切來論,都是零分。請不要誤會,個人並非變形金剛黑粉,只是對於逐漸變質的系列作品感到失望至極。車體變形的畫面不再令人興奮難掩、浩大的激戰場面淪為賣弄特效的麥氏電影實驗工具、美國軍隊轟滿天炸滿地的武器百科再也變不出新把戲、變形金剛機體設計也不再讓人目不暇給,所有變形金剛系列所能帶給觀眾的美好回憶,全在這部續集消滅殆盡。

 

以上,《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唯一還能做的大概只有不斷把前四集使用過的各種元素塞進了無新意又無聊透頂的崩壞續集,說是懷舊致敬倒不如說是江郎才盡,各種外型科技的推陳出新也不斷推翻以往的劇情設定。重複使用的東西不見得了無新意,推翻劇情設定不見得觀眾就不買帳,但也只有《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能夠做到如此糟糕透頂。

 

就重點論,過多的變形金剛機體無法使觀眾對該片真正的主要角色群多加認識並投注喜好,過多的人類角色衍生出過多的支線,整部電影冗長到長達150分鐘卻在劇情進度上完全沒有任何進展,甚至將劇情內容過度複雜化且丟出更多謎團,進而讓人質疑這部電影存在的必要性,稱其續集,簡直是可有可無的變形金剛番外篇,既臭長又難看,也別以為不斷的強制塞入系列經典的Theme Song就會激起觀眾消失已久的熱血沸騰,內容再怎麼荒唐也不及觀眾對這系列的各種失望難掩。

 

綜觀以上,《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不僅在宣傳上的海報設計充斥廉價感,就連正片內容也讓觀眾坐立難安,雲集各種爛片所該有之元素,徹底刷新這系列變質到讓觀眾逐漸失去信心的各種下限,就連上集評價崩毀的《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都難望其項背。作為一部暑期強檔電影,《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就連原本碩果僅存的熱血激戰場面與麥氏的狂轟猛炸,一併隨著觀眾的引頸期待走入系列的末日。


電影爽度:1
故事劇情:1
氣氛營造:1
演技表現:1
題材鮮度:1

5 最終騎士 麥可貝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Andy Wang
2017-06-22 04:22:19

很久沒看過這麼難看的電影,沒劇情就算了,看到想睡又很吵沒辦法睡,硬是把這部爛片看完,在看之前知道柯博文會變成反派,但是這個反派真的令人失望,一開始就知道他被控制,但一直到下半段才出現,打沒兩下就恢復了然後結束,說真的整部片就只是特效,那些機器人之間的對白無聊透頂,男女主角的對白也令人傻眼,都什麼時後了,世界末日了,還突如其來的問女主角明天有沒有空?真的一點也不好笑,這片已經沒梗了,拒絕再看變形金剛系列了,難看死了。

Liu Yu
2017-06-21 20:24:23

劇情來說 根本看不懂在演什麼 然後 大黃蜂 跟柯伯倫和好也太爛吧 裡面很多腳色都感覺適應上鏡頭硬湊再一起 我覺得導演可以換人了 麥卡貝 應該可以下台了 最重要是裡面的大魔王 也太弱了 感覺根本沒那摩強 然後最後留一個伏筆 ........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