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神鬼傳奇─值得一看但不如預期的冒險新篇章

2017-06-22 20:42:07


「說緊湊夠緊湊,但說無趣也是蠻無趣的,其實應該可以更好看的啊!」

「想像一下何謂快速的平鋪直敘。」

我非常喜歡1999年至2008年的神鬼傳奇三部曲,相對的,我也對2017的版本充滿期待,不過,當我看完新版之後才正式的相信兩者無法進行比較,不管是時代背景、故事風格還是我的觀後感都是如此。

以現代為背景的新版神鬼傳奇的故事鋪陳跟不如以往的花時間,速度快到讓我還來不及沉澱就進行到下一步,雖然我個人非常喜歡快速的鋪陳,但本片鋪成似乎快過了頭,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速度讓某些可以大幅提升驚悚或冒險氛圍的元素只被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帶過,到頭來,不僅沒有很扎實的幫助到我融入劇情,還讓我覺得這些情節的轉折很沒有說服力,我認為這是新版神鬼傳奇的極大敗筆。

湯姆克魯斯演的男主角挺不錯的,不論是耍帥、搞笑還是展現過人勇氣都非常吸引我,很喜歡他這次的表現,安娜貝爾瓦莉絲雖然有冒險者或考古者的架式在,但整體的表現似乎沒有什麼讓人覺得驚豔的地方,我認為可能是因為角色設定上沒有給她太多空間的關係,實在可惜,蘇菲亞波提拉詮釋的安瑪奈特公主實在是蠻恐怖的,但在邁向恐怖之前的她又極度美豔動人,雖然到頭來她除了恐怖之外也沒有帶給我什麼特別的感受,但我還是認為這個角色非她莫屬,最後是羅素克洛,相信看過的朋友都會對他的角色印象深刻,為避免透露劇情我就不多說了。

新版神鬼傳奇雖然就視覺效果來說還蠻有看頭的,不管是飛機、木乃伊施展能力還是其他精采場面都是如此,但這些場面卻又是四個字─點到為止,使得整部電影空虛感大增,另外,有些朋友的反應是本片對安瑪奈特的背景刻劃不足,這部分確實無可否認,但我個人並不會那麼在意,畢竟她詳細的身世背景對於故事的影響力以及重要性沒有那麼大,也不像上一個版本有這麼多前世今生要牽扯,所以我覺得其實這部分並不算是一個大問題,總之,雖然新版的神鬼傳奇不如預期,但仍舊有值得欣賞與體驗的演員魅力以及誇張的視覺效果,如果你本身是這群演員的粉絲且喜歡看極具娛樂效果的冒險電影,我相信你還是會喜歡新版神鬼傳奇。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