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伴手禮》- 舞台只是包裝,我只是要你……

2017-07-03 10:45:37


導演:巴沃德弗恩

演員:伊莎貝雨蓓、凱文阿札伊斯

 《伴手禮》是一部再簡單不過的成長電影,但能夠簡單卻深刻,實在是不容易,導演巴沃德弗恩在編排故事架構與剪接的俐落,搭配上伊莎貝雨蓓與凱文阿札伊斯,這兩位年齡相差懸殊的情侶所激盪出的火花,更能讓人明白何謂「愛」……

------------------以下有雷,小心踩踏------------------

劇情一開始從伊莎貝雨蓓開始切入,從生活日常到力行工作上下班,看得出一種井然有序,但卻沒有情緒起伏的人生,直到想成為職業拳擊手的凱文阿札伊斯,在與伊莎貝雨蓓工作的食物工廠相識後,開始了這一段復出的愛之旅。                            

而這兩個角色的對比與成長方式,是這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伊莎貝雨蓓因為凱文阿札伊斯介入了自己的平凡生活,而自己也開始想為了凱文阿札伊斯而做出一些回饋,在引退後重新站上一個小舞台表演,但這之後,一些簡單的承諾與想像,演變為衝突的展現,卻如公式一般的上演,這是《伴手禮》可惜的地方,但吃這套的觀眾,卻反而會帶入一些同情與理解。

反映到社會現實層面,《伴手禮》將許多關於社會體制下的目光,強烈投射在老少配與友點閱率的焦點上,這無疑是對於社會現實狀態的一種反諷與批判,究竟愛的選擇與人們之間的關係,是否應該要順應著所謂「大眾口味」抉擇?還是應該相信自己與他人相處的感受,撇開現實不談,去擇其所愛呢?

但想了想,這也是在電影或各類藝術創作中,才能給予我們的精神滿足,現實中雖也有不少勇敢的人,但我們卻還大多認定,某些框架是應該順從的,是應該安穩的,是應該不變的……

另外,電影中的兩首由伊莎貝雨蓓詮釋的歌曲,形成有趣的反差,前面的孤獨與華麗,到後來的變奏與奔放,尤其是第二首〈漂亮男孩〉,當她唱到「Je dis oui!」(我願意!),其實就已經達到了成長後的轉變,也對於這份跨越年齡的愛,表現出了矜持的勇敢。

最後,在結尾的部分,導演巴沃德弗恩處理得更是乾淨俐落,為角色的成長與選擇,做了一個不說破的頓點,直到在跑片尾時,搭配著那兩首熟悉的配樂,更是讓人餘韻無窮。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8/10

劇情:7/10

音樂:7.5/10(伊莎貝雨蓓唱的那兩首,都很有韻味~~~)

推薦:7.5/10(簡單而深刻的成長電影)

部落格:https://fjr0829.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2.html

FB:墨卓

 

海報圖片來源:https://goo.gl/5P8L94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Souvenir 巴沃德弗恩 伊莎貝雨蓓 凱文阿札伊斯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