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決戰猩世界?決戰新世界?

2017-07-15 22:31:18


「道德與種族溝通均有絕佳發揮,一場引人入勝又震懾人心的決心絕情生死鬥。」

猩球崛起系列終於在第三部曲正式告一段落,就我的認知來看,第一部曲象徵的是崛起,第二部曲象徵的是物種相互信任的發起與殞落,第三部曲則是一場貫徹和平信念與物種存亡的征戰,觀影後我去查了一下關於60至70年代的前作相關資料,原來本片中有出現相關的編排,這應該算是致敬吧!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開端就直接將沉重氛圍帶入,大幅提升緊張與對立感,人類與猩猩的戰鬥場面更是值得用驚心動魄來形容,但在享受驚心動魄的同時內心卻充滿物種與道德方面的矛盾,因為你會忍不住思考許多人類與猩猩之間的關係建立與隔閡的問題,當看到猩猩對人類少女始終願意展現愛與關懷的時候,使得我不得不質疑恐懼與保護之間的關聯與界線在哪?愛跟仇恨可能怎麼降臨?又可能怎麼腐化或淨化內心?

如果要說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最妙的部分是什麼,對我而言大概非對比莫屬,當我看到最後,我從人類與猩猩身上看到非常諷刺的對比,這份對比可能連結著每個人對於自私的認知以及認可程度,更是攸關奴役統治與仇恨的意義,到頭來,即便電影對猩猩的刻劃視角偏向正派,但始終沒有給予人類一面倒的指責,可說是用各種角度來詮釋是非對錯。

從凱撒身上可以看到許多人心人性相關的縮影,電影對這部分非常講究,安排非常多相關的情節在凱撒本身,不管是針對家庭層面、情感層面還是領導者風範都有,最讓人動容的絕對是領導者風範的部分,好幾幕領導猩猩與為猩猩爭取一切的畫面都讓我才剛看完就想一而再再而三回味,保證英勇、保證精彩,凱撒身邊的伙伴相信有看過前作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這一次你將在他的夥伴身上體會到比以往更深刻的忠心與真誠,我不能多說什麼,我只能告訴你,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完全沒有辜負我的期待,我由衷希望大家會喜歡。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