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篇文章
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教父

影評 《幫寶弒》 千萬別惹河東獅

2017-07-31 00:37:20


photos_22702_1498096120_1de4419909b3cd7a21964e827c093498.jpg

 

 

  《幫寶弒》是部帶有女性主義的驚悚片,看得出來僅是小成本製作的電影,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本片劇本結構完整,並且有個合理的行兇動機,足以說服觀眾,不會像某些獨立製作的小成本驚悚片,沒頭沒尾,草草了結,純粹為嚇而嚇,虛張聲勢。

 

  本片敘述一位孕婦,聽從肚中胎兒的指示,突如其然地針對某一群人展開獵殺,而在過程中透過她與胎兒的對話,不斷放出片段的資訊給觀眾,東拼西湊後,觀眾很快便能理解其孕婦的動機為何,甚至進而猜測出她與胎兒的對話,極有可能是她在人格上產生分裂,根本只是她為了找一個行兇的理由,而虛構出來的人格。

 

 

19399036_1382086905207180_7563833600411369229_n.jpg

(本片屬於非典型人格分裂電影)

 

  如果只是人格分裂電影,在驚悚片中並非稀奇的題材,尤其是在大陸這種題材更是多如過江之鯽,像是台灣演員李威去大陸演的《夜半梳頭》,就屬此類,但仔細區分,《幫寶弒》仍有別於以往的人格分裂電影,在劇情設定上有個不同之處,因為傳統的人格分裂電影的行兇者,往往不認為自己是兇手,將殺人的過錯推諉給分裂的人格,然而本片女主角分裂的人格則是下達指令而已,本體仍知道自己是行兇者。

 

  《幫寶弒》除了在人格分裂設定上做出點小創新,也藉由女主角行兇的過程中,點出女性在社會上容易顯得較為弱勢的一些處境,例如:言語性騷擾、在夜店被撿屍或因懷孕而影響工作。因此,本片並非單純的血漿電影,以殘殺為樂趣,而是在行兇的過程中,還順便關注了女性議題。最後用一首十四行詩作結:

 

有個尿布品牌叫幫寶適,
片商將本片取名幫寶弒,
名稱看似惡搞其實寫實,
符合劇情做出完美詮釋,
這是個尋仇的殘忍故事,
女主角為愛而理智喪失,
丈夫遭人犧牲不幸逝世,
思夫心切所以立下血誓,
她的復仇之路從此開始,
不斷聽從腹中寶寶指示,
找出肇事者一個個吞食,
讓他們從活人變成死屍,
本片教觀眾要長點見識,
惹龍惹虎可別惹河東獅!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QuentinTu.Movie/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四品,中上之作。
(一品最高,九品最低)

1999.jpg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7

影評 昆汀涂 十四行詩 Quentin Tu 人格分裂 邪典 黑色幽默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