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篇文章
悟空,你知不知道什麼是鐺鐺鐺鐺鐺鐺?
大話西遊之仙履奇緣

影評 《公園小情歌》唱吧!青春!

2017-08-08 12:15:35


  
如果想促進一個地區的觀光,那就拍好一部電影,例如《海角七號》;如果想重現一段歷史,那就拍好一部電影,例如《軍中樂園》。
 
如果想促進一個地區的觀光、同時想重現一段歷史、再同時還想順便推廣流行音樂文化、音樂祭,那就拍好一部電影,例如《公園小情歌》,好看好看,好聽好聽,可愛可愛。
 
即便有這麼多成功的案例,對於推廣流行音樂、重現歷史,台灣的政治人物唯一想到的辦法,還是花個幾億幾千萬,蓋好美美的演出場館、風光剪綵,然後空著養蚊子。
 
《公園小情歌》在故事結構有些明顯缺點,但不可否認,這真的是一部非常用心的片子,原本就美得令人神往的井之頭恩賜公園,在鏡頭裡更靜謐的令人出神,公園裡的萬物卻又充滿生命力的盡情綻放著。一幀一幀分鏡、走位、場面調度,都能感受到製作電影時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
 
演員討喜、音樂好聽,對於原本就名列東京最適居地區的吉祥寺而言,絕對是錦上添花,在同一個地區之中,能兼具時尚、文化、自然、休閒,《公園小情歌》宛如再一發強力催化劑,讓吉祥寺更加散發迷人的光環。
 
《公園小情歌》,好看好看,好聽好聽,可愛可愛。
 
 
預告在此:
 
 
 
[後話]
 
唉......看看南港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斥資45億,以及正在變成廢墟公園的劍潭北藝中心,斥資54億,不知道可以蓋幾間Legacy、蓋幾間The Wall、幾間河岸留言,連辦幾年野台開唱。
 
光就台北市而言,百年以上的公園也有三四個,難道這百年以來,都沒有任何故事可說?一轉眼大安森林公園也近30週年了,若能用心好好拍部電影,我真心相信不會輸給《公園小情歌》,但就是有沒有想用心拍好片子,而已。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9

橋本愛 染谷將太 永野芽郁 井之頭恩賜公園 吉祥寺 相對性理論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