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4 篇文章
你知道...什麼是一萬年嗎?
誰先愛上他的(2018)

影評 學習放下與相信傳承《Cars 3:閃電再起》

2017-08-16 19:02:53


速度,我......就是速度。

《Cars 3:閃電再起》是迪士尼x皮克斯·汽車總動員三部曲的完結篇,在完全走偏了的第二集之後,第三集卻給了這個系列一個令人滿意而動人的休止符。

本片描述在速度的戰場上,「閃電麥坤」在年輕新秀「風暴傑森」一類的新型高科技賽車出現在場上後,逐漸失去了原本優異的表現,面對場上的老戰友一個接一個退休,外界也開始關心麥坤在不斷吃敗仗之後,他是不是也該考慮退休了?不服輸的麥坤當然不願意。在一場比賽中,麥坤因為意外而受到了沉重的打擊。麥坤開始踏上了東山再起與尋找自我的旅程。

與其說《Cars 3:閃電再起》是一部東山再起的故事,本片對於「傳承」的描寫反而更加深刻。片中最令人動容的部份,非每一次提到「韓大夫」的時刻莫屬。麥坤不希望自己的遭遇會像當年的韓大夫一樣,在場上曾經英勇無比卻因為意外而再也無法回到自己熱愛的領域裡,在片中用盡一切方法要讓自己更快,要讓自己超越那些新秀,其中卻漸漸迷失了努力的方向。

「把戰場讓給那些年輕新血吧!」這句話雖然殘酷,卻也是每個運動員必須接受的事實,人(車)都會老,有時候放下真的是最好的選擇,但是放下不代表不能繼續努力,不能親自上場也不代表不能繼續讓自己的影子留在場上。本片也告訴我們不放棄,但是要懂得接受事實,而接受之後,最重要的便是創造自己的價值,讓世界記住你,不管你是老了、受傷了,這世界永遠都要知道曾經有這麼一個「閃電麥坤」在場上為了榮譽而奔馳。

本片的前半部是有些平淡的,但是這是一部慢熱的電影,到了後期只能用「熱血沸騰」四個字去形容。本片的後半段有著令人意想不到並改變了整部片意義的巨大轉折,也有著懷念而感人的回憶時刻。在《Cars》三部曲之中,第一集的經典性,成為第三集的精髓所在,保存了這系列最棒的元素 –「情緒」。本片的情緒表現非常出色,之所以熱血,就是不管在台詞、動作設計還是角色的表情都深刻的讓觀眾體會整部電影的情緒正不斷流動著,在眾多皮克斯動畫裡,絕對是繳出了一張優秀的成績單。

 

《Cars 3:閃電再起》有著令觀眾動容的熱血情節、豐富深刻的情緒以及令人意外的驚人轉折。「傳承」是這部片最重要也最溫暖的核心,就像賽車引擎一般驅動著整部片的故事流動與情緒。一部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其中卻表達了非常成熟的人生意義,是部令人滿意的動畫電影。

你服老嗎?你在受到挫折之後還能再東山再起嗎?我們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做到完美,但是我們可以將自己在最熱愛的世界裡所知道的一切代代相傳,不論我們最後怎麼樣,永遠都能告訴自己:「速度,我......就是速度。」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閃電再起 皮克斯 迪士尼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