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篇文章
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教父

影評 《東京喰種》 人類不再是食物鏈頂端

2017-08-24 09:12:51


photos_17690_1498098286_68414ae33c36d6639e617893faf2f8f3.jpg

 

  有想過嗎?當人類不再是食物鏈頂端,會是怎麼樣的情景?《東京喰種》就是這樣的動漫作品。以動漫改編電影來說,《東京喰種》有達到中上的水準,能將原作的設定交代清楚,讓非動漫迷能輕易看懂這個故事;也沒進行大幅變更,以免原作的動漫迷感到不悅,算是打了一張安全牌。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東京喰種》男主角的設定,是非常傑出的,運用了兩難的處境,去製造出衝突,因為戲劇的本質就是衝突。男主角金木研(窪田正孝飾),原本是人類,陰錯陽差成了半個「喰種」,導致他必須要吃人類才得以維生,如此一來,衝突就產生了,道德、理智壓抑著他的求生欲望,一但吃了人類,人性就會逐漸瓦解,成了貨真價實的的「喰種」,但他又無法割捨人性,於是內心陷入天人交戰的掙扎,而窪田正孝確實有將這份兩難的心態詮釋出來,他抗拒吃人肉,抗拒殺人,皆是本片看點所在。

 

photos_17690_1502184300_8dc0273b9a4f576ddd8e29737fad751f.jpg

(亞門的昆克實在太像關東煮的竹輪)

 

  本片屬於奇幻類型的電影,免不了要上不少特效,可惜特效水平並不是特別突出,「赫子」與「昆克」呈現出來的特效,時好時壞,效果參差不齊,總體來說不夠細緻,另外,白鴿亞門(鈴木伸之飾)的昆克,實在太像關東煮的竹輪,毫無威脅性的感覺,那形狀叫人不出戲也難;而動作設計表現還不錯,特別是女主角霧嶋董香(清水富美加),有不少武打場面,除了動作流暢之外,她擺了不少挺酷的pose,堪稱是本片最帥的角色。

 

  在男女主角表現不俗,以及有個傑出的劇情設定的狀態下,分數應該會更好,可惜除了特效不夠細緻之外,節奏方面也稍有瑕疵,因為本片需要交代的配角太多,再加上必須說明劇情的背景,就讓節奏緩了下來,不夠緊湊,但這也是難免的,因為導演想讓非動漫迷也能輕鬆看懂來龍去脈,勢必要有所犧牲;不過,至少《東京喰種》是會讓人期待續集的動漫改編電影。最後以一首十四行詩作結:

 

這是兩個種族廝殺的故事,

喰種吃人類讓社會變亂世,

人類不再有食物鏈的優勢,

於是派出白鴿將喰種收拾,

男主角住咖啡館當作掩飾,

他不願去喰場殺人類覓食,

擔心吃人肉會讓理智喪失,

人性一點一滴被欲望侵蝕,

善良的喰種只吃人類死屍,

但是白鴿們根本不聽解釋,

打算殺盡喰種們及其家室,

男主挺喰種的心從此開始,

以漫改電影來說不算是屎,

想看續集不知要等到何時?

 

【同場加映】

《抓狂酒吧》影評

《戀愛奇譚集》影評

 昆汀涂的粉絲團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四品,中上之作。
(一品最高,九品最低)

TE1.jpg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影評 石田翠 東京食屍鬼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