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篇文章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真愛每一天

心得 《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 跨越異國戀曲的喜劇特效藥~他們甦醒了愛情!@影憶小腦袋

2017-09-07 18:29:11


《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是愛情喜劇版的《逃出絕命鎮》啊

完全沒想到故事是遠從巴基斯坦到美國生活的男主角庫梅爾(Kumail),與白人妻子的真實戀愛歷程,很多對話真誠可愛好笑又自然,也許因著庫梅爾(Kumail)現實生活本是名脫口秀喜劇演員,面對各款奇遇,都能特製讓人苦中作樂的幽默,悲傷憂愁還是笑點喜感渾然天成不做作。

無論是舞台下初遇異族情人小鹿亂撞的雀躍、還是磨合心靈伴侶的點滴時刻都讓人出乎預料(特別是枕邊愛人三更半夜找理由去咖啡廳,他覺得怪里怪氣,直到女生滿臉欲言又止被步步逼問,才全盤托出是因為他家廁所沒有芳香劑,讓她只得凌晨偷偷出門去拉屎)!

Source:https://goo.gl/yZmqeG

當女生聊天時不小心坦白自己離過婚所以拒他千里,他仍拿出不被家人支持成為喜劇演員的百分百勇氣,厚臉皮進攻佳人心房。

只是小倆口被愛情迷昏的怦然心動,在女生發現他竟從未跟巴基斯坦家人提及交往嘎然而止,直到她意外病床上陷入昏迷生死交關,庫梅爾(Kumail)才從她父母半開玩笑聊問對911看法的種族歧視疑慮中,不離不棄在醫院守護出一種跨越黑白歧異的真愛無敵。

Source:https://goo.gl/ZhprLN

庫梅爾(Kumail)揹負巴基斯坦千年只能與族人相親結婚的傳統,被動安撫「為了來到美國離鄉背井幾十年無法見上親人一面的媽媽」、「為了跟上當地文化和20歲屁孩同校苦讀的50幾歲爸爸」,他無法開口不想考取什麼律師,只要當個喜劇演員,也不能說出相親後就把同鄉女孩照片扔到盒裡不結婚的原因,是心中已住進一個美國白人女孩,只想與她自由戀愛!

更何況坦誠背後,他還須承擔從此被踢出族人生活圈的守舊思維,進退兩難的捨不得被拋棄、不捨得去拋棄,他深愛的家人與族人,這點從他在台上表演獨角戲,也會努力將巴基斯坦地理美食美妙文化融入情節,都能強烈感受的到。

Source:https://goo.gl/myXAoa

他自卑羨慕情人無所不談,和爸媽彼此沒有秘密,自責歉疚沒能早點了解愛人喜歡天上飛翔的鳥那種說話時單純分享的真誠,所以就算她鬼門前走一遭,彼此好不容易有機會為這份甦醒愛戀注入復合靈藥,可專屬兩人的愛情終究還是墜落昏迷路途即刻止步。

然而擦身錯過的命運一邊令他摘下紐約星夢,一邊讓她從他脫口秀的表演故事視頻裡,解開昏迷時日無從得知的情深過往。

片尾在台上表演的庫梅爾(Kumail)與台下戀人重遇瞬間,使我想到《樂來樂愛你》與《醉鄉民謠》結局畫面,還好這次劇終情節走向不同,而且教人慶幸的是,庫梅爾(Kumail)與妻子共結連理的真實生活照最後躍上銀幕,小倆口因悲轉喜的幸福故事,仍在現實人生繼續綻放。

所以看完我也要加入「爛番茄指數98%(滿分100%)」,和「IMDB 8.1分(滿分10分)」大好評價給讚行列,什麼卡司不認識,預告沒怎麼吸引人的問號,通通被《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開心溫暖特效藥療癒了。

Source:https://goo.gl/9H3VZt

(註)

一、本文電影海報與劇照引用IMDB與雅虎奇摩電影網站,圖片僅作為推薦電影,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轉載的影片連結,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引用自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CPt1iKrKs ),版權歸屬ifilm/傳影互動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影憶個人所有。



愛情昏迷中 The Big Sick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